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天狂拔插頭能省電費? 能源局揭真相

2021/06/18 16:05 字級:
讀稿
每天狂拔插頭能省電費? 能源局揭真相

全台三級警戒持續到6月28日,許多民眾都會盡量待在家,耗電量相對較高,因而造成電費飆漲。最近就有一名女網友抱怨,家人為了省電,只要看到電器沒人使用就會立刻拔插頭,無論是電風扇、電鍋等電器,就連冷氣也不放過,家人這過於積極的舉動讓她相當頭疼,甚至為此每天吵架,讓她氣到放話「本姑娘今年底一定要搬出去!」

原PO昨(17日)在PTT版上抱怨,家中有人很愛拔插頭,「每次呢,只要看到什麼電器沒在用,他就會立刻去把插頭拔起來,電風扇、電鍋、冷氣,不管是每天用的、常用的或不常用的,他一律看到都會拔插頭」,但她也提到家裡有個節省能源的人,要心存感激,「日積月累下來,可以幫我們節省一些錢。」

 

▼全台三級警戒持續到6月28日,許多民眾都會盡量待在家。(示意圖/pixabay)

 

不過,拔插頭除了替家裡省電費外,似乎也帶來不少災難,因為原PO發現家中有些家電用品常常出問題,插座也壞了好幾個,便將原因歸咎於「亂拔插頭」,「家人拔插頭的方式錯誤?」、「常常拔插頭的緣故出問題?」於是她決定好好教育家人一番,但「不管我怎樣好言相勸,或者將網路的資訊直接查給他(家人)看,隔天我還是看到他又把插頭給拔掉。」

 

家人的不聽勸,讓原PO無法忍受,並揚言「本姑娘今年底一定要搬出去!」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老人家思維,省小錢花大錢,我媽也是每天只要家裡沒人就關數據機」、「我媽也很愛拔,被我唸過後有好一點」、「我都會拔,也有在思考這樣的耗損和擔心安全兩者之間要怎麼取捨」、「拔比較安全,電線走火家裡失火後出門or睡覺都會拔了,不過拔到壞掉就本末倒置了」。

 

對「拔插頭能不能省電?」一事,據經濟部能源局指出,依工研院測試統計,待機電力約占家庭用電之7.4%,外出及長時間不使用時,可將上述電器開關切掉(或插頭拔掉),以有效節省電源與電費。針對使用「待機電力」的電器而言,長時間不用時,拔除電器插頭是可以省電的。具待機電力之電器,如關機還亮著小紅燈的電視、有顯示時間的微波爐、音響、洗衣機、電腦及螢幕、會顯示溫度的冷氣機等,都屬於「待機電力家電」。


延伸閱讀
外送員前輩「跑單7天爽賺3萬2」 他花2週實測結果曝光網驚呆!
AV女優哀嚎片場便當降級「只剩75元」 大吐苦水都他們害的!
顧客要求「蛋要10分熟又不要熟」 店家無奈PO訂單:為難我們!
失業1年刮中2萬獎金 他再買一張竟中8千3百萬
【有片】工讀生拔毛替咖哩飯加料 連鎖店致歉:員工間惡作劇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家人「每天狂拔插頭稱省電費」讓她好崩潰 能源局揭真相!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鄰居阿姨每天誇女兒「妳好棒」他抖老婆驚人黑歷史
郭董指疫苗進度原地繞圈圈 陳時中:沒拒絕民間力量
疫苗打剩怎麼辦?林應然:一定找得到人打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插頭 電費 疫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