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指揮中心公布檢疫新措施 他看細節嚇壞:準備第2波衝擊

2021/06/18 09: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指揮中心公布檢疫新措施 他看細節嚇壞:準備第2波衝擊

台灣這次本土疫情的爆發,外界普遍認為是3+11的政策,導致國內防疫出現破口,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7月1日起,若未接種疫苗及接種疫苗未達兩周者,採7+7防疫措施,尚未具疫苗保護力者採5+9防疫措施,而完整接種2劑疫苗者且抗體檢測陽性者,採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卻有網友質疑,近期的Delta病毒,即便打滿兩劑仍有感染風險,並直言「你各位做好接受第二波衝擊的準備了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性網友在Dcard以你準備好面對第二波衝擊了嗎?為題發文表示,指揮中心發布更新版的機組人員檢疫措施,將打滿兩劑疫苗且具有抗體的機組人員,居家檢疫天數降低為零,「是的,你沒看錯,居家檢疫日數直接降低為零」,只需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更新版的機組人員居家檢疫日數降低為零。(圖/翻攝自Dcard)

「可能你會覺得很合理,人家打完疫苗又有抗體,幹嘛被關這麼久?」原PO指出目前全球已經有顯著案例顯示,即使打滿兩劑疫苗,仍有極大機率遭受Delta變種病毒感染,目前1針覆蓋率達79.8%、完全接種率達59.7%,皆無法抵擋Delta病毒的入侵,何況是疫苗接種嚴重不足的台灣。

原PO嚴正表示,「又,你相信所有機組員都會做好七天自主健康管理嗎?」目前看來,Delta病毒入侵台灣,是百分之百絕對的必然,並痛批「我不相信那些專家會不知道這些事情,但他們仍然決定一意孤行」、「所以說,你各位做好第二波衝擊的準備了嗎?」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機組員返台檢疫措施。(圖/翻攝自疾管家)

近期英國本土遭到Delta病毒肆虐,目前各地超過九成病例皆與Delta相關,日前更爆出感染死亡個案中,竟有三成已經接種過2劑疫苗,而根據英國公共衛生署數據顯示,Delta突破疫苗防護網的能力驚人,造成家庭傳播的風險比源自英國的Alpha病毒增加64%,而在戶外的傳播力也增加40%。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怕爆!有沒有辦法反應啊」、「打疫苗還是會感染,國外很多這樣」、「看好了世界!3+11後我們再示範0+7」、「先預測未來破口絕對不是0+7,而是非綠營執政的縣市加上人民不自律,以上是我夢到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為國人請命 郭董希望會見蔡總統:能當面得到承諾
韓國瑜送100台筆電助偏鄉學童 網友歪樓狂回4字
瘋傳今天收瘟神「不能穿黑衣」 慈惠堂總堂說明了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