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台灣飆37度!這天起「梅雨滯留鋒」來襲 雨彈炸4天

2021/06/18 07: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北台灣飆37度!這天起「梅雨滯留鋒」來襲 雨彈炸4天

今(18)日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苗栗以南天氣較不穩定,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則比較廣,中部及苗栗地區也有局部降雨,上午的雨勢也比較大。而北部及東半部多雲到晴,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溫度部分,北部及東部都相當炎熱,其中大台北地區更有可能飆到37度。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西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周一,而降雨部分則以中部及苗栗地區,且清晨至上午較為明顯,東北部及東部則是午後會有短暫雷陣雨。溫度上普遍高溫,但中南部因為上午會下雨,因此高溫在32至34度,北部、東半部就相當炎熱,高溫普遍在34度以上,也容易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其中大台北地區有可來到37度左右,花蓮也有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的機率,台東地區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這幾天中南部都有降水。(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台東縣則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此外,基隆市、新竹縣市、桃園市、苗栗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各地都須嚴防高溫。

 

▼今天天氣炎熱,許多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據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雖然類似天氣將會持續到下周一,不過西南風和海陸風的交會仍要看當時西南風的強度而定,需要在一些特定條件下,所以每天下雨的型態不大相同,時多時少。而下一個變化點則在下周一、二,預期會有一道滯留鋒面南下,並在台灣上空滯留幾天,在鋒面結構中是很不穩定的大氣發展條件,容易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起來,預計將會持續3到4天以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手遊「天堂M」帳號1450萬賣出 超狂買家身分曝
啦啦隊女神晃動片流出 網見亮點嚇壞:黑黑的
纜車繩子突斷掉!飆速狂墜19樓高空 14人慘死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