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紓困4.0再追加?朝野協商提供確診死亡者10萬喪葬費

中央社 2021/06/18 06:0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紓困4.0再追加?朝野協商提供確診死亡者10萬喪葬費

立法院黨團協商今天繼續研商「紓困4.0」追加預算案相關事宜,會中敲定多項決議,其中包含要求衛生福利部提供因本土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的國人,每人新台幣10萬元的喪葬費補貼。

YT廣告

行政院會於6月3日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總規模為新台幣2600億元。立法院臨時會16、17日兩天黨團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預計18日完成三讀程序。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提案指出,有鑑於這次疫情,國人感染人數超過預期,死亡人數也逐日攀升等,許多國人不幸離世,甚至是離世後才確診的狀況,顯示國家醫療資源並沒有機會照顧到相關病患,因此要求衛福部提供因本土新冠肺炎死亡的國人,每人10萬元的喪葬費補貼,以表示國家對亡者及其家人的歉意。

民進黨團原本對此決議持保留態度,認為上午已通過慰問金的相關提案;不過會議休息後,擔任主席的立法院長游錫堃裁示,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已經簽字並改為共同提案。

此外,林奕華也提案,指行政院編列費用提供給家中有國小以下或身障學童家庭,每一名學童1萬元補貼;但政府遺漏因日照中心停止收托,而必須將長者、身障者帶回家中照顧者的經濟需求,要求衛福部自6月起於發布三級警戒期間,提供家中原有日照需求長者、身障者,每人每月1萬元家庭照顧津貼。

朝野協商時,衛福部與林奕華達成共識,文字改為提供家中有日照需求的長者、身障者,每人每月1萬元家庭照護津貼,或相關替代性照顧措施,落實家庭需求多元選擇。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纜車繩子突斷掉!飆速狂墜19樓高空 14人慘死畫面曝
武統要來了?中共學者突喊「12周打爛台灣」親曝下一步
才發完女兒喜帖!他回家驚見路邊屍體 一看崩潰:是我寶貝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