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人接種疫苗後猝死!醫曝「4種人」先別打:會出事

2021/06/17 20:0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25人接種疫苗後猝死!醫曝「4種人」先別打:會出事

日本捐給台灣的疫苗在15日如火如荼開打,沒想到民眾才接種3天,就有25位長者在施打後死亡,目前雖未證明死因和疫苗有關,但依舊引起不少民眾疑慮。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就表示,如果有「這些問題」就不建議施打疫苗。

YT廣告

江守山在臉書表示,不少有慢性病的老人如果病情沒得到控制,如血糖在400以上就打疫苗其實出事機會很高,而剛得了重度感冒、剛拉完肚子、發燒中也不適合打疫苗,江守山解釋「打疫苗就像掀起一場小的免疫戰爭」,如果你的身體事前因為長期的生病、慢性病沒有控制等,是禁不起任何考驗的。

 

而江守山也進一步說明,如果民眾患有穩定的慢性疾病,像是尿毒症、心臟瓣膜疾病、慢性肝炎、化療後的癌症等,基本上都應該是可以打疫苗的,若民眾有疑慮要跟醫師商量。至於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死亡各種可能性都有,也不排除和打疫苗有關,但就國外資料和整體評估來看,還是「利大於弊」,建議大家還是要接種。

 

▼江守山就表示,如果有慢性病沒控制好就不建議施打疫苗。(圖/翻攝自江守山臉書)

 

全台施打疫苗第3天,累計共25例疫苗不良通報猝死案,分別台北市2例、新北市5例、桃園市1例、新竹市2例、新竹縣1例、台中市6例、雲林縣2例、彰化縣1例、嘉義市1例、台南市1例、高雄市1例、屏東縣2例,這樣的狀況出現也讓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表示,無論是莫德那或AZ疫苗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甚至休克等症狀都是十分罕見,大約為百萬分之五到十左右,AZ出現血栓大約是每10萬人中才0.79至3.77人,大概跟發票中一萬元差不多。

 

▼民眾才接種3天,就有25位長者在施打後死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驚!台中90歲婦打疫苗後身亡 將解剖確認死因
竹市第二批疫苗下午開打 竹縣11種後猝死解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