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628有望解封?衛福部正面回應了

2021/06/17 12: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628有望解封?衛福部正面回應了

新冠肺炎近日看起來有趨緩,不過全國三級警戒仍持續到6月28日,不少人都關心何時能夠解封,針對此事,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今(17)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時明確指出,國內社區傳播風險仍存在「三級警戒仍宜持續」。

YT廣告

周志浩在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全球疫情看起來有趨緩,不過台灣所在的西太平洋仍在高峰期,國際上的威脅仍存在。台灣目前篩檢量有增加,但病例有趨緩,更可以看到發生的病例致死率,也是逐漸下降趨勢,代表國內疫情有好轉,不過疫情瞬息萬變,一但鬆懈很有可能被反撲,病例也可能又會增加。

 

另外周志浩也指出,Rt值若大於1,病例數會逐漸增加,但若小於1,病例數會逐漸減少,周志浩表示,從5月2號到5月15號之間,從每個人可以傳給2.8人,至今每個人只傳給0.76個人,這顯示國內疫情有受到控制,不過仍要再次強調千萬不要放鬆,以免病例數繼續往上爬。

 

▼周志浩在記者會上表示Rt值有降下。(圖/翻攝自行政院YouTube)

另一方面,周志浩指出,台灣目前已經開始大量接種疫苗,會加速、有序地接種疫苗,而同時人流管制、校園、航空部分都會加強管理,邊境也沒有放寬的本錢。而企業及移工群聚的風險仍存在,因此未來會持續加強移工宿舍管理、落實人員健康管理及分艙分流。周志浩強調,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國內社區傳播風險仍存再,已出現交通人流回升跡象,「三級警戒仍宜持續」。未來會加速且優化大規模接種作業,儘快提高族群免疫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子躺台灣大道上 警消走近嚇一跳:面目全非死了
20歲女打完AZ疫苗突休克 一旁醫緊急搶救
老農下田後高燒不退「意識模糊」 送醫檢查嚇傻:3天內會死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