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歲女打完AZ疫苗突休克 一旁醫緊急搶救

2021/06/17 10: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20歲女打完AZ疫苗突休克 一旁醫緊急搶救

近日國內開放長者施打AZ疫苗,卻不斷傳出有長者施打後不適,甚至死亡的情形,這也讓民眾相當擔憂,然而昨日又有一名年僅20歲的女同學在接種完疫苗後一度休克,嚇壞了現場的所有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由於國內疫情嚴峻,疫苗被視為抗疫相當重要的關鍵之一,除了第一線防疫人員外,指揮中心也開放疫苗給長者施打,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就在昨(16)日傳出有一名20歲的女同學前往太平區新光國小接受疫苗注射,未料注射後竟發生心因性休克。

 

▼一名20歲的女同學前往太平區新光國小接受疫苗注射,未料注射後竟發生心因性休克。(示意圖/東森新聞)

 

太平區長許貴芳也證實此事,坦言「原以為是90歲以上老人家,但一查資料才發現竟是20歲年輕人,但好險醫生都在一旁,緊急處理後沒有大礙。」不過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在聽聞此事後表示,女同學是心因性休克,應該與疫苗沒有關係,與疫苗有關的休克只有過敏性休克。

 

據悉,該名女同學是啟能中心的學員,發展遲緩,根據台中市政府發布的新聞稿,她還患有癲癇病史,注射疫苗後突然有點癲癇發作,所幸一旁的醫生立即協助處理,檢查血壓、血氧、心跳、呼吸各項數值均為正常,因此讓個案稍微休息後再予以觀察,而個案也於休息5分鐘後即甦醒,並未使用藥物急救。

 

事實上,15日日本給台灣的AZ疫苗正式開打,但至今卻傳出已經有13人死亡案例,而這13人當中,新北市、台中市就各占3例,另外彰化、新竹市、新竹縣、嘉義、台北、台南、高雄也都各有1例。

 

對此,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王明鉅昨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疫苗開打2天,6月15日接種AZ疫苗的人數是143742人,14萬人注射裡面竟然就有11位施打了疫苗的長者往生,坦言自己被嚇到了。王明鉅認為儘管這些死亡案例是否真的和疫苗相關仍需進一步調查,也許這一切純粹只是機率,但在知道結論前是不是應該採取任何更謹慎、小心一點的措施,「就這樣一路把剩下的數十萬劑AZ疫苗全部打光嗎?」

 

▼長者猝死的消息屢傳也讓民眾相當擔憂。(圖/東森新聞)

 

而長者猝死的消息屢傳,這除了讓民眾相當擔憂,怕沒打沒事,打了反而有副作用或是命危外,各地衛生局也十分擔心會不會出現一波緩打潮,過這13名死者中只有一名60歲癌末患者,其他都超過85歲以上,多少都有慢性病或阿茲海默症狀。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猝死案例發生時間點都不是在打疫苗後30分鐘,都是觀察期結束、離開接種站後才出狀況,與一般認為疫苗直接造成過敏性休克狀況不太一樣,研判與疫苗直接相關機率不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萬元紓困門檻再放寬 只要有這條件也可領到
印度神童預言成真 英國6/20之後果然有狀況
端午節1.4萬人擠爆泰山 遊客搭不上纜車怒吼:開門!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