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施打疫苗2天已11死!台大醫認「被嚇到了」:該繼續打嗎 ?

2021/06/17 08:4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施打疫苗2天已11死!台大醫認「被嚇到了」:該繼續打嗎 ?

國內疫情嚴峻,疫苗被視為保命相當重要的關鍵之一,台灣也總算在近日開始針對高齡長輩進行施打,未料,才開打2日就頻傳猝死案例,已經造成了至少11名長者施打疫苗後往生,這也讓一名台大醫師完全不敢置信,更開始擔憂,是否要持續把剩下的數十萬劑AZ疫苗給打完?引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副院長王明鉅昨16日晚間,在個人臉書轉發了一則,全國第11例長者施打疫苗後身亡的新聞,開頭就驚訝的寫下「天啊,這是真的嗎?」他指出,疫苗開打2天,6/15接種AZ疫苗的人數是143742人,14萬人注射裡面竟然就有11位施打了疫苗的長者往生。

▼國內近期開始針對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圖/東森新聞)

疫苗施打第2天!桃園亂象大改善 陪伴家屬:連來2天差很多

王明鉅坦言,看到有這麼多80歲以上的長者,為了保護自己而去打疫苗,但卻有了這樣的結果,「我不知道別人的看法如何,但我承認我真的被嚇到了。」

王明鉅表示,儘管這些死亡案例是否真的和疫苗相關仍需進一步調查,也許這一切純粹只是機率,純屬巧合,也有可能這些案例和本身身體有多重慢性病相關,「也許調查之後的結果,每一個死亡案例都和疫苗無關。」

▼國內擴大疫苗施打後2天已經造成11名長者不幸死亡。(圖/東森新聞)

但王明鉅認為,在知道結論前是不是應該採取任何更謹慎、小心一點的措施,「就這樣一路把剩下的數十萬劑AZ疫苗全部打光嗎?」最後他也透露自己真的不敢想太多,只希望在他們醫院施打的老人家都能平安。

不過稍早則又傳出,昨16日晚間台南一名90歲的老爺爺在家中跌倒送醫後不治,由於家屬表示,老爺爺前天才施打AZ疫苗,懷疑是否有關連,台南市衛生局也將進行調查,若與疫苗有關,這也將是台灣這兩天以來第12起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梅雨鋒面要來了!持續時間更久 這天起全台都有雨
買疫苗新進度?郭台銘深夜3聲明「按計劃進行」:全力以赴
震撼!雪霸國家公園沒人了 罕見保育動物全跑出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