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雨鋒面要來了!持續時間更久 這天起全台都有雨

2021/06/17 07: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梅雨鋒面要來了!持續時間更久 這天起全台都有雨

今(17)日起到下周一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將出現局部的降雨,氣溫上北部較為炎熱,中部及南部則因為早上有降雨的關係,氣溫沒有這麼高。另外,下周二起將有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再加上受到西南風影響,因此全台各地幾乎都有降雨,持續時間也較久,可望為台灣帶來更多降雨,不過也因為還有一段時間,因此需要持續觀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受西南風持續影響,苗栗以南天氣較不穩定,有雷雨的機率高,清晨至上午的降雨主要在中南部沿海及平原,中午之後則轉為以內陸及山區為主,清晨至上午雨勢會較大,而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在32至35度,大台北地區可來到36、37度左右,而東半部進山區也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

 

▼今北部炎熱,中南部因為有下雨氣溫稍降。(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也因為西南風沉降影響,今天中午前後,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其中台東縣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及基隆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則為黃色燈號,有出現36度高溫機會。

 

▼氣象局針對北部、東半部等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就指出,今天清晨中南部的沿海有西南風和海陸風交會,發展出來的對流會有局部降雨發生,而北部仍是炎熱高溫的天氣,預期類似天氣將會持續到周六至周一,彭啟明也表示,下周天氣會較不穩定,可能會有鋒面再來,需要多加留意。周日開始到下周三四,有滯留鋒面逐漸南下,台灣會再度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又會開始不穩定,有機會帶來較大雨勢,容易有中小尺度對流胞發展移入。

 

▼降水多集中在中部、南部等地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針對周末到下周的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指出,17日至21日持續受西南風影響,苗栗到中部地區、南部地區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另外,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易有強降雨並或局部較大雨勢。而東北部、東半部及北部山區的午後有零星短暫雷陣雨。22日、23日開始,因為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再加上受到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易有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印度神童突拋震撼彈 曝這4種人可度過疫情
3萬元紓困門檻再放寬 只要有這條件也可領到
消失半年!蛇精男確診後首露面 粉絲嚇壞:變超正常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西南風 降雨 高溫 鋒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