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萬元紓困門檻再放寬 只要有這條件也可領到

2021/06/16 20:5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3萬元紓困門檻再放寬 只要有這條件也可領到

近日疫情持續升溫,儘管政府祭出紓困方案,但仍有不少自營業者等勞工無法受惠,一時之間民怨四起。對此,行政院也將在明天開會針對這些遺漏者檢討放寬,讓去年所得40萬8千元以下的自營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也能拿到補助。

YT廣告

由於紓困方案規定自營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要在2019年所得40萬元8千元以下才可獲補助,導致不少業者雖然2019年不符合條件,但2020年生意被重創,卻無法領到錢的狀況發生,讓民眾十分不滿,於是行政院和其他部門商議後決定討論放寬門檻。

 

▼行政院和其他部門商議後決定討論放寬門檻。(圖/翻攝自google map)

 

行政院決定討論讓2020年年所得在40萬8千元以下的自營業者與無一定雇主勞工,也能獲得1萬元或3萬元的紓困補助,不過儘管政府已敲定預計會放寬,但至於何時宣布則尚未決定。而因目前仍為報稅時間,部分業者在2020年的所得資料仍不清楚,要等報稅結束後才會明朗化。

 

▼不少自營業者等勞工無法受惠,一時之間民怨四起。(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因為政府規定2019年所得40萬元8千元以下才補助,可以說是害到不少人,有補習班約聘老師就因此領不到,讓他憤怒表示自己去年就有領到,今年卻因此被排除在外,還有一位疑似在勞保局工作的網友表示,他已經接到不少民眾因為領不到紓困金,打來抱怨、罵三字經的事情,讓他委屈表示「我們只是執行單位,政策不是我們訂定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紓困又拿不到 商家:真的活不下去
桃園男疫情失業沒飯吃!奔警局淚求:拜託給我一餐
全民普發一萬現金有機會?蘇貞昌臉書一張圖透端倪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