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口氣打98劑疫苗 醫曬手背勒痕照:拇指麻掉不能動

2021/06/16 08:2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一口氣打98劑疫苗 醫曬手背勒痕照:拇指麻掉不能動

日本先前贈台124萬劑AZ疫苗,昨(15)日開始在全台各縣市為高齡長者施打,不過這也累壞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主治醫師醫師姜冠宇,14日晚間於臉書分享「疫苗診」3小時的照片,他表示個人戰績為98人次,也拍下了脫下手套的雙手,紅腫的勒痕讓網友們看了好心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台各縣市開始為高齡長者施打疫苗。(示意圖/東森新聞)


姜冠宇14日於臉書分享在院內幫長者施打疫苗的情況,「疫苗診結束,個人戰績:98人次,大家都愛拍臉,我來拍個手」,照片中可見,他的雙手因長期間緊戴手套出現紅色勒痕、左拇指差點麻掉不能動。照片一出,讓許多人都很心疼,紛紛在貼文下留言,「勒痕好深喔!回到家要好好放鬆啊!謝謝姜醫師」、「醫生辛苦了」、「感覺左手大拇指呈現紫紅色,是瘀血了嗎?」


▼姜冠宇的雙手因長時間戴手套留下了明顯的勒痕。(圖/翻攝自姜冠宇臉書)


此外,姜冠宇也提到,曾遇過有民眾自稱會心悸,堅持要打「莫德納」,這讓他很無奈透露:「但是本院今天只有AZ啊!」


▼姜冠宇發文。(圖/翻攝自姜冠宇 臉書)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姜冠宇透露其實每種疫苗的保護力都差不多,對於坊間流傳AZ會引發特殊血栓,「這比走在路上被雷打到的機會還小」,歐洲藥事局也認為無法從中找到危險因子,且在亞洲發生的案例也有辦法即時處理,並不致死。他再三呼籲民眾,不要認為AZ是次等疫苗、莫德納是高等疫苗,「能打在你身上的疫苗,它就是最好的疫苗」。

 

(封面圖/翻攝自姜冠宇臉書)

 

 

【往下看更多】
高市首波高齡長者打疫苗 首日估最高萬人接種
打完疫苗發燒一周!看護以為副作用 搭自強號回台中確診
100歲奶奶被通知打疫苗!他猶豫怕染疫 鄉民反應兩極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