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天梅雨鋒面到!今北部高溫炎熱 中南部防雷雨

2021/06/16 07:0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這天梅雨鋒面到!今北部高溫炎熱 中南部防雷雨

今(16)日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平地上午仍容易有降雨發生的機率,下午轉為山區有雨,北部及東半部則是多雲到晴,甚至有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相當炎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表示,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南部天氣較為不穩定,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清晨至上午的降雨主要在沿海及平原,中午之後則轉為以內陸及山區為主,南部地區降雨較為明顯,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到晴,午後東部、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至於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35度,大臺北盆地及東半部近山區及縱谷內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戶外工作及活動須注意多補充水分。

▼中南部今日較有降雨機率發生。(圖/翻攝自氣象局)

《天氣風險WeatherRisk》也在臉書上表示,這幾天的午後熱對流稍微減少一點,主要是西南風有時較強,無法像上周在山區附近發展的大規模雷陣雨,只有較為零星的雨勢發展。而中部以北,受到穩定偏西南風影響,明顯偏熱也偏乾,較為炎熱。

彭啟明指出,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到周末,周日開始到下周三四,有滯留鋒面逐漸南下,台灣會再度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又會開始不穩定,有機會帶來較大雨勢,不過鋒面的位置及強弱仍有調整空間,但天氣的確會轉為不穩定,容易有中小尺度對流胞發展移入。

▼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翻攝自氣象局)

此外,周四至下周二(17-22號)受西南風影響,隨著西南風帶來的水氣,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降雨的機率,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中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僅北部山區及宜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19日後水氣增多,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氣溫方面在沒下雨時,天氣仍熱,大臺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醫曬為98人施打疫苗「手麻照」 拇指差點動不了惹心疼
國產疫苗要來了?高端申請EUA 最快通過時間出爐
疫苗荒跟傳統美德有關!首任疾管局長:國外早在買2023年的疫苗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