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苗荒跟傳統美德有關!首任疾管局長:國外早在買2023年的疫苗

2021/06/15 22:4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疫苗荒跟傳統美德有關!首任疾管局長:國外早在買2023年的疫苗

近日疫苗之亂風波不斷,儘管日本捐贈給台灣的疫苗已陸續開打,但我國政府部署的疫苗究竟在哪?引起許多民眾不滿。對此,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點出問題,表示台灣疫苗的部署速度仍舊太慢,很多國家都開始在買2023年的疫苗;首任疾管局長張鴻仁則表示,其實我們的疫苗荒都和「傳統美德」有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儘管高端疫苗的二期解盲成功,但他們仍在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也仍在等待進行三期臨床實驗,在安全上受到不少人的質疑,如今國內疫苗還無法開打,向COVAX平台購買的疫苗也只有少部分到貨,現在可以說是一針難求。對此,首任疾管局長張鴻仁就認為「這其實跟我們傳統美德有關」。

▼儘管高端疫苗的二期解盲成功,但他們仍在申請緊急使用授權。(圖/東森新聞)

 

張鴻仁點出,大家總是希望買便宜一點,不要買太多,買太多就怕浪費,那我們就永遠是父子騎驢;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擔心表示,現在已經有很多國家積極在採購2022,甚至是2023年的疫苗,反觀台灣,如果再只靠國產疫苗撐場,等於重蹈覆轍,未來疫苗一樣不夠。

 

▼首任疾管局長張鴻仁就認為疫苗荒「其實跟我們傳統美德有關」。(圖/東森新聞)

而談到我國疫苗進度落後,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也有話要說,他說明,去國外做大規模的第三期試驗,成本會非常高,需要的時間至少1年或以上,這樣一來我們可能什麼都比別人晚了1年;醫師黃立民則呼籲,台灣又不是沒錢,我們不怕買貴,要盡早洽購國際疫苗,避免再淪為疫苗孤兒,能看出這些醫生對於國內的疫苗狀況相當憂心,不過究竟政府能不能聽見,就是另一回事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要買BNT疫苗 台康生技已收到衛福部公文
賈永婕捐「救命神器」 蔡感謝:降低死亡率是我們的目標
疫苗開打!新北、台中秩序佳 動線規畫流暢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