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0歲奶奶被通知打疫苗!他猶豫怕染疫 鄉民反應兩極

2021/06/15 12: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100歲奶奶被通知打疫苗!他猶豫怕染疫 鄉民反應兩極

今天是日本贈台124萬劑AZ疫苗大規模接種開打日,以高齡長者為主,一名網友在PTT上發問,家裡有100歲的老奶奶,今天接獲里長通知要接種疫苗,而奶奶雖然身體健康、頭腦思緒也很清楚,但出門打疫苗仍有染疫風險,而且後續也可能會有副作用,擔憂詢問100歲的人打疫苗該注意些什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開放長者接種AZ疫苗。(圖/東森新聞)

 

原PO在PTT表示,自己高齡100歲的奶奶就住在他家旁邊,平常興趣是聊八卦,由此判斷頭腦思緒應該算是清楚,還可以步行來回300公尺運動,平常也會洗衣服和做園藝,身體幾乎沒有病痛,即便已經百歲體力還是很好。聽聞奶奶接獲里長通知,今天要去醫院施打AZ疫苗,原PO擔心原本身體硬朗的奶奶可能會在施打過程中染疫,加上AZ疫苗不良副作用頻傳,讓原PO擔憂發問高齡者打疫苗該注意些什麼?

 

對此,網友留言提醒,「口罩戴好,然後要密切關注他打完的狀況」、「大量喝水,準備普拿疼,打完要顧幾天」、「我叔公今年要滿102歲了,也被通知要打」、「打疫苗風險還是比染疫重症低太多了,就高齡老人來說,我認為打疫苗較好」。

 

▼AZ副作用頻傳,擔憂長者接種後會有不適症狀。(圖/翻攝自PTT)

 

據了解,接種AZ疫苗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包含關節痛、發燒、畏寒、頭痛等等,目前國內疫苗仍僅有AZ可選擇,不少人就擔心接種過後可能會有副作用,尤其是年長者萬一出現了不適症狀,反而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對此,羅一鈞日前強調,AZ在年長者發生嚴重過敏或一些副作用機率都比年輕人低,所以長輩不需要特別擔心,國內外經驗都是長者打AZ是安全有效的。

 

不過也有人持反面態度表示,「我阿公90歲也被通知去打…還在考慮」、「我家也有99歲的阿嬤,護理師跟家裡人都不建議她去打,所以跟里長辭謝了」、「100歲我覺得打反而是風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賈永婕募捐342台「救命神器」遭控違法 醫氣炸:這社會有病!
疫苗壓不住印度變種? 醫現身駁斥:死亡率僅有0.1%
男星返台快篩陽性 遭隔離「眼前一片黑」:完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AZ 疫苗 長者 副作用 PTT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