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打疫苗動線亂 陳其邁當場飆罵2局長:幹什麼

東森新聞 2021/06/15 12: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市今天開放讓全市87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並引進日本醫師發明的「宇美町」注射法,疫苗施打速度比一般注射法提升八倍,估計首日就可施打8千至1萬人,還祭出接種站周邊停車免收費,及熱血計程車免費載運行動不便長者,在巨蛋接種站還有現場音樂演出,希望讓長輩放鬆心情,但上午一度因大雨人潮增多,陳其邁見現場人員沒有保持好社交距離,急的在場內高分貝,要求新聞局長及衛生局長改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87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首日,高雄巨蛋接種站外門口長輩依序等待進場,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坐鎮,扶高齡長輩進場,準備施打疫苗,但因突如其來大雨人潮一度暴增,陳其邁見現場沒有保持好社交距離,在巨蛋場內高分貝要求新聞局長、衛生局長立刻改善。

 

 

▼估計首日就可施打8千至1萬人。(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怎麼可以這樣呢?大家亂七八糟,幹什麼?你們現場也沒在觀察,所有的人都靠那麼近,在幹什麼。」陳其邁高分貝督軍,市府人員繃緊神經,趕緊重新整隊勸導,讓長輩保持社交距離。


高雄市15號開始連續三天針對全市87歲以上長者進行疫苗施打,而在全市最大的高雄巨蛋接種站這邊,可以看到長輩分三區輪流施打疫苗。醫生穿防護衣、護目鏡,坐在滑輪椅上向長輩問診,確定沒有問題後,直接往下一名長輩移動,交給三名護理師進行疫苗施打。

 

▼陳其邁見現場沒有保持好社交距離,在巨蛋場內高分貝要求立刻改善。(圖/東森新聞)

高市引進日本福岡宇美町醫生黑田亮太發明的「宇美町注射法」,實際運用成效不錯,注射速度預估可提升八倍,打完疫苗長輩及家屬也對新注射法讚譽有加,打疫苗長者家屬:「總共時間從來到出來差不多30分。」


高雄市87歲以上長輩約有3.1萬人,為了加快疫苗接種速度,高市開設上百個接種站,預估首日就可施打8千至1萬人,另外6/15~6/17三天高市疫苗接種站周邊停車不收費,紅、黃線也開放停車。另外還號召1100輛熱血計程車,由市府出資免費載送行動不便長輩,計程車運將接到派遣立刻出發,前往長輩家中載人,市府強調,行動不便長輩若要施打疫苗,只需聯絡當地區公所就能安排計程車接駁,高市府從各方面考量,希望讓長輩安心接種到疫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吳佩慈男友慘了!拿不出4.2億 博弈酒店已停業
6月不用繳夏季電費?經濟部鬆口回應了
圈內友人狂打電話!張善為罹怪病癱瘓 消失8年近況曝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