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疫情肆虐民心驚!憂「隱形缺氧」瘋搶血氧機、氧氣瓶

東森新聞 2021/06/14 19: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民眾都擔心自己確診,在施打疫苗之前自己能做甚麼?新冠肺炎其中一個病症「隱形缺氧」,所以民眾瘋搶血氧機,醫師表示這樣的確有助於疫情監控,不過得注意是不是有衛福部認證的機型,另外民眾也瘋搶登山用氧氣瓶,醫師認為氧氣瓶量少幫助並不大,最快時間送醫才是不二法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記者張智凱:「疫情到目前為止,不論是確診者,或者是死亡數,都是持續上升的,其中一個病症,就叫做隱形缺氧,等於你身體已經缺氧了,卻還沒有明顯的反應,民眾也擔心自己,會有這樣的狀況,所以他們紛紛都購買,像這樣的一個血氧機,他們可以時時監控,自己的血氧狀況。」實際走訪醫療用品店,架上的血氧機幾乎都要售罄。醫療用品店家:「剩這兩台而已,上個禮拜進30台,現在剩2台。」

 

▼新冠肺炎其中一個病症「隱形缺氧」,所以民眾瘋搶血氧機。(圖/東森新聞)

 

醫師說通常隱形缺氧病人出現症狀,往往已經是相當嚴重,透過監控血氧對於察覺病情還是有幫助。童綜合醫院緊急救護科主任黃泰霖:「都要確定說它(血氧機),是不是真的是醫療使用的,有沒有經過衛福部的,醫療器材認證,因為現在其實市面上,有很多粗製濫造的血氧機,但其實它是根本不準確的。」疫情當下,瘋搶的可不只有血氧機。

 

▼民眾也瘋搶登山用氧氣瓶,醫師認為氧氣瓶量少幫助並不大。(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智凱:「隱形缺氧,民眾直覺是不是就是缺氧,可以透過氧氣瓶來舒緩嗎,所以他們也是瘋搶,這種登山用品社,所賣的氧氣瓶。」登山用品店店員:「氧氣瓶現在缺貨,大家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然後大家都跑來搶。」民眾搶購氧氣瓶也反映在價格上,疫情發生之前一瓶9000CC大約100多元,現在漲到259元,但這個小小的氧氣瓶有用嗎,實際詢問醫師,登山怕缺氧可以買,但想要解決隱形缺氧症狀,大可把錢省下來。

 

▼醫師也提醒,萬一覺得有新冠肺炎症狀直接就醫才是不二法門。(圖/東森新聞)

 

這個氧氣瓶對整個疾病是沒有幫忙的,因為那個氧氣的量很少可以使用的時間很短,如果已經呈現一個缺氧的狀態,這些病人應該讓他們住院。疫情發生以來民眾都很緊張,紛紛搶購血氧機氧氣瓶,形成另類的防疫財,不過醫師也提醒,萬一覺得有新冠肺炎症狀直接就醫才是不二法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寄生蟲藥「伊維菌素」可治療新冠?指揮中心回應了
羅一鈞是跳級學霸!還去非洲行醫2年 超猛經歷曝光
天降甘霖!雨彈連炸6天 大進補地區曝光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