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者站窗邊「舉手致敬」 醫護抬頭一看欣慰笑了

2021/06/14 15:35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確診者站窗邊「舉手致敬」 醫護抬頭一看欣慰笑了

近期本土疫情嚴峻,目前已經累計超過1.3萬人確診,還有452人病逝,尤其雙北市是重災區,讓許多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疲於奔命,醫護的處境也引發外界關注。近期就有一名醫護人員交班時,發現有一名確診者舉手向醫護致敬,暖心的舉動讓現場所有人展開久違的笑容,令人動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波疫情延燒至今超過1個月,不少前線照顧確診者的醫護,擔心會把病毒帶回家,身心都承受巨大壓力,各界有力出力紛紛送暖,更有不少熱心民眾送便當、水果給醫護,各地上演溫馨畫面。日前台北慈濟醫院就在臉書粉專分享一件暖心的事情,有一名醫護人員在檢疫旅館例行交班時,抬頭一看卻發現一名確診的住民在樓上的窗邊頻頻揮動雙手,並以標準的舉手禮向醫護人員致敬,似乎在表達內心滿滿的感謝之意。

 

▼台北慈濟醫院分享暖心的故事。(圖/翻攝自台北慈濟醫院臉書)

儘管沒有語言文字,但該名確診者簡單的肢體動作已經溢於言表,當下讓在場工作人員頓時一股暖流淌入心田,全都感到相當欣慰,終於露出久違的笑容,現場氣氛十分溫馨。台北慈濟醫院透露,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目前已有235名檢疫旅館住戶順利解除隔離平安回家,同時也信心喊話,「讓我們一起加油!把明天變成更好的今天!」最後也呼籲民眾「待在家就是對醫護最好的支持!」

 

▼確診者向醫護致敬,讓全場人員感到相當欣慰。(圖/翻攝自台北慈濟醫院臉書)

 

另外一方面,藝人賈永婕也發起募資活動,獲得各界熱烈響應,目前已經募得超過300台有「救命神器」之稱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給前線醫護,她日前表示,「史上最快速的捐贈,因為死神是沒有在放假的,所以就算是假期我們也要趕快爭取時間把救命神器送上第一線!」她透露,正常的採購從訂購到交貨大約要3周到1個月的時間,但是「我們3天內完成病毒我跟你拚了!」

 

▼賈永婕目前募得超過300台救命神器。(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不僅如此,台大婦產科醫生施景中也分享,身邊有一位好友的公司是專門在協助「護國神山」的廠商,擁有專業打造無塵室的技術,並透露對方公司已經默默捐了好幾個正壓篩檢亭,且正壓篩檢亭裡面都是有裝空調設備,讓採檢人員能在舒適環境下工作,對方更告訴他,「你們在前線打仗,我們要盡量確保你們彈藥裝備安全無虞」,讓他十分感動。


▼施景中表示朋友公司捐了多個正壓篩檢亭給醫院。(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台北慈濟醫院臉書)

 

【往下看更多】
3家屬圍剿!新竹護理師心碎輕生 工會理事長氣炸還原過程
圈內友人狂打電話!張善為罹怪病癱瘓 消失8年近況曝
人妻沉迷電動!找小王「床上狂戰」 尪崩潰提告:不只1人...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