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亭又腦死!「動脈血管瘤」不定時炸彈 天生長你腦中...

2016/06/22 11:37 字級:
王亭又腦死!「動脈血管瘤」不定時炸彈 天生長你腦中...
●(圖/東森新聞)

前伊林模特兒,現任婚顧公司負責人的王亭又,15日因突發腦動脈血管瘤破裂,經緊急送醫, 17日晚間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41歲。

對於腦動脈血管瘤的認識,振興醫院腦中風中心主任尹居浩表示 ,腦動脈血管瘤大部分都是天生的,因為血管壁某一個地方結構較薄弱,久了受到動脈裡高壓血液的衝擊,便會突出像球一樣的血管瘤。想要知道是不是腦動脈血管瘤,需要經過血管攝影才檢查的出來,如果民眾經常性頭痛或者持續劇烈疼痛好幾天,甚至因為上廁所太用力導致頭痛或者晚上睡覺,諸如此類不正常頭痛的情形發生,都應該前往醫院檢查,如檢查結果腦動脈瘤0.5以下需要持續追蹤,若0.5以上將會增加腦動脈瘤破裂的機率。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包括先天性血管異常、動脈硬化及高血壓,都是腦動脈血管瘤破裂的3大因素,預防腦動脈血管瘤破裂,除了要控制高血壓和禁菸外,如有突發性頭部劇痛,需立即就醫檢查。據衛福部報告,動脈瘤破裂以交通動脈最多佔26.7%,其次為後交通動脈佔22.0%,內頸動脈20.1%,中大脈動脈19.6%,前大腦動脈12.2%,多處動脈瘤佔8.1%。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