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法旅館藏46名移工 「集體遷移」驗出8人確診慘了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2021/06/14 11: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有民眾爆料新竹市某一間會館,日前出現大型遊覽車準備把一大批的移工接走,據悉,該會館屬於長租包月性質,但是民眾透露,這些移工短短住了三天就緊急退房,讓他驚覺不對勁馬上通報。而經相關單位調查後,才發現這些移工是經由仲介公司安排入住,這家會館還是非法旅館,不僅如此,該仲介公司之前已經有多次違法的紀錄。

YT廣告

畫面中可見,門外停著大型遊覽車,再往住宿會館裡頭看,一個個移工收拾好大包小包行李等待接駁。目擊民眾嚇壞表示:「這些人全部都是移工,不知道他們是隔離還是幹嘛,那我現在也不能入住飯店,因為大廳門口全都是移工。」

▼一大批移工擠在大廳內,提著行李準備上遊覽車。(圖/東森新聞)

民眾看了很困惑又很害怕,因為日前才剛爆發電子廠移工群聚事件,這些移工入住時,他就曾經詢問過業者,業者表示這群移工很健康,還會長住一年,沒想到才隔兩天就緊急退房。讓目擊民眾不禁直呼,「現在是怎樣,不是要簽一年嗎?裡面還有一堆人,他們是從星期六晚上入住的,會館怎麼可能會去接一般的散客呢?這是不是很明顯違法呢?」

相關單位一查發現果然有問題,這些移工上頭的仲介,就是日前被查出把移工私自安置在一般旅館的業者,他們分批安置移工,第一次被抓包時遭裁罰100萬,後來還曾將39名移工送到防疫旅館,但因為沒有經過通報也被罰60萬,這回把移工送到新竹某會館,入住期間有移工發燒拉肚子,儘管隔兩天就退房,但還是讓民眾很擔心,同時這家會館還是非法旅館。

▼經過調查發現,這家會館是一間非法旅館。(圖/東森新聞)

對此,新竹市政府城銷處長顏章聖表示,苗栗這家人力仲介公司,上週五將46位移工送到新竹這家非法旅館安置,後來發現之後,由警方以及相關人員去查緝,這些移工當中有8名是確定陽性反應。

這家會館作為長租套房使用,沒有領取營業執照明顯違法,還以旅館方式承接移工,依照發展觀光條例,市府將重罰50萬。尤其當中還有8人染疫,事發後市府立即要求新竹全市61家旅館,每天回報住宿名單,遏止私接移工的狀況再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大醫遭網爆「確診還蓋牌」 指揮中心說明疫調幫澄清
火氣大!疫苗開打亂象叢生 等待時間兩小時起跳
本土今+174 死亡26人!陳時中:確診稍減、疫情趨緩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