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送別確診亡父!兒雨中跪柏油路 情緒潰堤嘶喊:爸快跑

2021/06/14 10: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送別確診亡父!兒雨中跪柏油路 情緒潰堤嘶喊:爸快跑

新冠肺炎肆虐,不少人都因此而失去至親,然而礙於確診者遺體要盡速火化,家人通常無法好好道別,也見不到最後一面。近日殯葬業者郭憲鴻(小冬瓜)就指出,日前一名男子的父親確診離世,但因為無法參與火化過程,於是當天他就淋著大雨跪在柏油路上,並在火化時突然情緒潰堤,嘶吼著「爸爸快跑」,場面令人鼻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小冬瓜指出,他曾遇到一個印象較深刻的案例,一名爺爺因為確診死亡的關係,家人無法送行,只能按照規定的方式送到火化場,而當天下著大雨,禮儀社人員轉彎開進火化場時,就看到一名男子跪在柏油路上淋著雨,且看得出來已經跪坐在那邊很久了,當時小冬瓜的夥伴就表示,這名男子就是現在車上載著這位爺爺的家人。

 

▼因為這名爺爺確診離世,因此家人無法送他最後一程。(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不過當時他們因為穿著全身兔寶寶防護衣,所以下車後不能跟家屬離得太近,也因為火葬場有做管制,所以家屬不能進到裡面,小冬瓜坦言,雖然很不捨但也無能為力,只能隔著遠遠的距離,請男子在下雨天還是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不過大家也都看的出來,他心裡的悲傷很難平緩,且想要送他父親最後一程。最後要送往火爐時,擔心他都已經到現場了,卻因為距離太遠沒辦法看到最後一程,所以在火化進入時有告訴他「我們現在要火化了」,這時就聽到在磅礡大雨的環境之下,男子用嘶吼的聲音,哭喊著「爸快跑」。

 

▼確診者的遺體需要盡速火化。(示意圖/東森新聞)

 

禮儀社同仁當下一邊送行一邊流淚,感到相當不捨,因為遭遇到這樣的狀況,根本無法好好送父親最後一程,之後男子靜靜的跪坐在那裡,禮儀社也沒有多做詢問,因為知道他那時的情緒非常難過,或多或少也許是希望可以彌補心裡遺憾,也可能是情緒的發洩。

 

小冬瓜坦言,站在禮儀業者的業者的角度都可以同理,畢竟這個死亡的過程太過突然,同時也充滿著遺憾,因為他們並沒有辦法有時間好好道別,所以家人在情緒上的起伏,他們都可以感同身受。而如今台灣也逐漸開始接種疫苗,希望越來越普及之後,生活可以盡快回歸正常軌道。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萬華阿公店女侍轉戰蛋黃區 19歲妹仔做一半被抓
頭髮會沾病毒!皮膚科醫教消毒8步驟:洗頭很重要
等10hr才拿到疫苗!醫怒衝衛生局 看到這一幕傻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