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確診死亡率3.38創新高!他曝5大恐怖內幕:1年前就埋下

2021/06/13 20: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全台確診死亡率3.38創新高!他曝5大恐怖內幕:1年前就埋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26例死亡,死亡率達到3.38%再創新高,自5月11日以來,國內本土病例已超過1.1萬,且死亡個案也突破400人,對此,重症醫師蘇一峰就透漏死亡人數下降時間點,並直言「還需一段時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重症醫師蘇一峰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最近確診個案數有慢慢下降是好事,但要看到死亡人數下降,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蘇一峰坦言,因為死亡人數是反應之前累積下來的重症患者量,如果要等重症患者總數減少,可能還需要兩到三周的時間;此文一出,很多網友紛紛直呼「恐怖」,也有內行人士揭露5大死亡率飆升主因,強調早在1年前就有跡象。

▼重症醫師蘇一峰曝死亡數下降關鍵時間。(示意圖/Pixabay)


針對死亡率飆升原因,有內行人士在蘇一峰醫師的貼文底下歸納5大原因,第一,感染人數過於集中雙北,導致醫療系統滿載,造成很多人沒到院前就身亡、第二,活性藥物還不夠,現在進口單株抗體(monoclonal Ab)用於早期使用,以防止病毒與人體細胞結合、第三,普遍積極的調查缺乏,導致有些人沒有確診就死在家裡、第四,在臨床進展中粗心大意,忽視輕度病例無聲缺氧的威脅,以前這些病例是1年前住院的,現在放在家裡就釀高死亡風險、第五,60歲老人佔三成,很多老人風險高,應及早積極治療。

▼內行人曝確診死亡率高5大主因。(示意圖/Pixabay)

關於全台目前的疫情狀況,指揮中心統計,累計869,24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846,797例排除),其中12,921例確診,分別為1155例境外移入,11713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92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437例死亡。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賈永婕募330台救命神器!神隊友名單驚見一堆大咖明星
菜市場氣爆「至少12死」救出150人 他渾身血曝:我被震飛3公尺
要變天了!這天起雨彈連炸7天 一圖看懂雨區分布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