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匝道塞爆惹民怨 下午4點回復歸正常匝道儀控

中央社 2021/06/13 14: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匝道塞爆惹民怨 下午4點回復歸正常匝道儀控

端午連假國道匝道儀控惹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說,交通部、內政部應針對地方匝道特性,彈性調整匝道管制方式,讓一般通勤車輛、民生物流及大客車可順利進出。

YT廣告

國內疫情升溫,為減少民眾移動,交通部在端午連假祭出嚴格的匝道儀控措施,卻引發民怨,讓不少通勤族、物流塞在匝道。因此交通部也決定於今(13)日16時回歸正常的匝道儀控。

 

▼16時回歸正常的匝道儀控。(圖/交通部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上午9時30分蘇貞昌邀集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等部會首長,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就醫療物資、疫苗配發施打、端午節首日車流管制,以及移工防疫措施等,聽取各部會簡報。

 

蘇貞昌在聽取端午連假首日高鐵、台鐵及國道匝道管控情形報告後表示,基於避免跨區移動、人流群聚,造成新一波疫情擴散,政府必須有所作為,雖然相關措施已有效降低台鐵、高鐵與國道客運8成以上運量,也降低6成國道中長程車流,卻也讓假日仍需通勤的民眾、物流及公共運輸服務業感到不便。

 

蘇貞昌指示,交通部、內政部持續針對各地方匝道的特性,在達到降低中長程返鄉小客車車流的目的下,彈性調整匝道管制方式,讓一般通勤車輛、民生物流及大客車可以順利進出匝道。

 

▼高速公路交通量較去年減少。(圖/交通部提供)

 

另外,針對移工住宿的管理作為,蘇貞昌說,請勞動部、經濟部、科技部等要拿出具體辦法,持續落實監督大型企業與仲介業者,因應更嚴格的防疫需求,改善移工居住及工作環境;如無法達到防疫目的者,也要有相對應的課責處置。

 

上午出席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的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羅秉成、唐鳳、黃致達、衛福部長陳時中、次長薛瑞元、石崇良、疾管署長周志浩,內政部長徐國勇、次長陳宗彥、科技部長吳政忠、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勞動部長許銘春、次長王安邦、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我是土城人 我愛土城區》)

 

【往下看更多】
疫情有救了!這藥恐結束新冠大流行 美國學家證實
iPhone12 Pro Max只要4千元 這天起開放搶購
快訊/ 演藝圈又有人染疫!女星證實:是的,我確診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