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疫苗「85歲長者」優先施打 5大預約步驟一次看

2021/06/13 11: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北市疫苗「85歲長者」優先施打 5大預約步驟一次看

指揮中心11日晚間將日本所捐贈的疫苗其中50萬劑分配給地方政府,而台北市府在昨12日表示,AZ疫苗接種除了1到3類還沒打的、長照機構、洗腎病患外,將會開放8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且可透過衛生局「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預約,今(13)日上午8點開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悉,今 (13)日上午8時起至14日下午5時,台北市開放網路預約,施打地點包含28家醫院、135家診所、聯醫12家的門診部。像是台北榮總、馬偕醫院、台北長庚及新光醫院等都可施打。

  • 取號資格:  
  1. 設籍臺北市65歲以上原住民(民國45年12月31日前出生)
  2. 設籍臺北市85歲以上長者(民國25年12月31日前出生)
  • 正式取號時間:110年6月13日(日)早上08:00開始(至數量額滿為止)
  • 注意事項:   
  1.  因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分配疫苗數量有限,每人僅能預約1次(無法重複登記),請您取號時慎選特約醫事機構及接種日期,若顯示額滿則該醫事機構就無法再進行預約。
  2. 為讓醫事機構預留準備時間及核對名單,本系統不接受當日預約,當日僅能預約隔日以後之日期。
  3. 請牢記您所登記之特約機構,並依預約之日期及時間到特約機構接種疫苗,若未依規定之日期到場接種,則視同放棄接種資格。
  4. 前往接種前請戴口罩並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明文件,至接種地點需遵守特約機構現場規範。

▼預約步驟。(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5.8萬劑還要會優先給接種對象1至5類還沒打的,分別為醫事人員、中央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社福照顧機構人員及洗腎患者,第6類才輪到75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

(台北市政府提供)

▲▼預約步驟2、3,選擇醫事機構、進行驗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因此波新冠疫情在高齡者死亡率很高,但北市75歲以上長者有19萬人,而85歲以上大概是5萬8千人,這次的疫苗 「我認為只有85歲以上長者有機會,其他暫時要說抱歉」。

▼預約步驟4,確認所填資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表示,不能上網的長者,市府會安排到特定時段及醫院接種。28家醫院15日全天、16日上午接受預約施打;16日下午及17日上午這2個時段,是無法上網的老人家帶健保卡來接種。

▼預約步驟5,填寫完畢預約完成。(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家撐住!「疫苗施打率」超過35% 台大醫:可恢復正常生活
各縣市措施一次看!全台75歲長者優先打AZ疫苗 今起開放預約
6歲妹腹痛「3天急速惡化」裝葉克膜 母淚崩簽同意書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