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工廠41人擠爆面試 恐重罰246萬慘了

2021/06/12 16:15 字級:
讀稿
台南工廠41人擠爆面試 恐重罰246萬慘了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到28日,禁止室內5人以上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工作場所則須做好防疫工作,保持安全距離。台南市警察局永康分局日前接獲報案,指某家工廠有群聚的情況,警方到場後發現,現場共有41人正在準備面試,所有人擠在同一間房間,遭認定違反防疫規定,依《傳染病防治法》對每個人開出罰單,41人累計開罰金額共246萬元,將函送衛生局進行裁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永康分局9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稱永康區中華路有工廠正在舉行面試活動,現場有多人群聚。復興派出所員警前往了解後,發現該會議室內有約40多人擠在同一間會議室內。

雖現場每個人都有戴上口罩,但個個肩並肩坐在窄小的座位上。復興派出所長劉展志表示,當時為某人力公司為某家科技公司辦理媒介工作的活動,廠商負責人向現場面試者講解工作內容,會議室內的工作人員與面試者總計有41人,被認定違反防疫規定,有群聚情事。

警方針對現場41人分別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出罰單,總計金額高達246萬元,將函送衛生局裁處。

永康警分局長呂世明表示,目前國內有部分本土病例尚無法確認感染源,為了防止有輕微症狀患者未就醫或無症狀感染者進入社區,對於這些找不到感染源個案絕不能輕忽,面對可能潛在風險,希望所有人還是要做好自我防護,警方也會全力針對易形成群聚場所稽查、勸導,避免群聚感染情事發生,希望民眾和業者配合防疫。

然而先前才剛發生某家健身房,有教練在未對外開放的情況下於健身房內使用器具進行遠距教學,4名教練加上3名施工人員,遭警方認定群聚而裁罰,引發外界議論,然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早已做出說明,強調工作並不屬於聚會,不會違反人數限制,但要做好防疫工作;事後指揮中心也重申,該健身房的案例形同在辦公室辦公,沒有違法。如今又有廠商因面試而違反群聚規定,讓網友懷疑警方認定標準是否太過嚴格,還有網友不禁幫求職者喊冤,表示現在因為疫情都沒工作了,還要因求職而被罰,執法是否太過無情,認為就算要裁罰,對象也應該是廠商而非求職者。


延伸閱讀
World Gym教練店內線上教學挨罰 指揮中心:等同室內辦公不違法
還是要出門?網曝國道壅塞 高公局祭管制「讓用路人不便」
【半夜偷打疫苗】痛批曝光好心肝志工很缺德 顏擇雅:柯P團隊轉移焦點
苗栗疫苗預約爆量「縣長急喊卡」 議員砲轟縣府:人民感覺被耍
【全台三級警戒】本土病例+250、26死 全國確診死亡破400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南工廠徵才「41人同房面試」 警認定群聚開出246萬元罰

由《鏡周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周刊)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