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午連假防疫不鬆懈 台東縣府火車站啟動快篩

2021/06/11 20:03 字級:
讀稿
端午連假防疫不鬆懈 台東縣府火車站啟動快篩

端午節連續假期,今天下午台東火車站出現首波移動人口,台東縣政府在火車站設置快篩站,每班北東列車平均不到百名乘客,大部分旅客配合快篩,且都未出現陽性反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東縣長饒慶鈴多次在記者會及臉書(Facebook)貼文,高喊旅北台東人暫時不要返鄉,尤其是端午節連續假期,「守住端午節,請暫時先不要返鄉」。饒慶鈴昨天再度強調「端午節3天連假是我們守住疫情的重要關鍵」。

 

儘管大家高喊「端午節暫不返鄉」,但根據台東縣政府昨天的統計,3天連續假台鐵售出到台東的車票約400張,自行開車的則無法統計。從今天下午起就有移動人口開始進入台東。

 

下午4時48分由台北到台東的自強號列車進站,台東縣政府立即啟動快篩應戰,希望防堵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進入台東,由於台鐵局控管每班列車僅開放20%座位,加上「暫時不要返鄉」的親情喊話,幾乎每班列車不到百人,但也有全家返鄉的旅北台東民眾。

 

大部分遊客配合台鐵台東火車站及台東縣衛生局人員柔性勸導,同意免費快篩,但也有部分民眾趕時間未快篩,台東縣政府衛生局截至晚上6時統計有20餘人快篩皆是陰性。

 

根據台鐵局售票統計,3天端午節連續假東部幹線台北至台東售出約400張車票,但持續有人退票中。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提前開打!日本124萬劑AZ疫苗今晚配送 最快明天就可接種
小熊颱風24hr內恐生成 未來預測路徑出爐
高中生每學年最多領3萬 符合一項條件就可申領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