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Z疫苗接種疑添1死 莫德納疫苗首見嚴重不良反應

2021/06/11 17:24 字級:
讀稿
AZ疫苗接種疑添1死 莫德納疫苗首見嚴重不良反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新增9件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後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其中包含國內首例疑打AZ疫苗後死亡個案,莫德納疫苗也首度發生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統計,昨天有1萬9282人次接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其中包含AZ疫苗7510人次,莫德納(Moderna)疫苗接種1萬1772人次,截至目前全台已有78萬2300人次接種。

 

指揮中心公布昨天也接獲9件疫苗嚴重不良事件通報,分別為AZ疫苗8件、莫德納疫苗1件,在AZ疫苗嚴重不良事件通報中,還包含1例疑在疫苗接種後死亡個案。

 

依照指揮中心說明,此例死亡個案,本身有中風、肝硬化與腹膜透析病史,於接種後2天有乾咳症狀,接種後3天例行至腎臟內科追蹤,後續出現食慾不好、疲倦、脖子酸痛、噁心與解便不順等不適。

 

指揮中心說明,個案接種後6天,上午仍持續不舒服,食量少,進食後又嘔吐,當日中午意識不清,緊急送醫急救,到院前死亡,PCR檢測結果為陰性。死亡是否與疫苗接種有關,還待專家進一步評估。

 

另莫德納疫苗首例通報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個案接種後30分鐘,出現頭痛、眼睛痛,接種後1小時開始呼吸急促、困難與腹痛等,醫院給予嚴重過敏反應相關處置,目前狀況穩定,持續加護病房觀察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智慧空調全新登場!聽懂您的話 簡單您的生活
麗寶生醫加入檢驗國家隊 推出企業快篩整合型服務
快訊/地牛又翻身!花蓮16:53規模4.2地震 單日連6震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