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爸媽領1萬了!孩童津貼6/15開跑 申請只需4步驟

2021/06/11 13:1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爸媽領1萬了!孩童津貼6/15開跑 申請只需4步驟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截至今年一月以來台灣已經累積了1萬955例確診,全台警戒延至6/28,各級學校也都紛紛停課至暑假,讓不少父母必須待在家育兒,增了不少負擔,行政院日前也宣布將提供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只要家中有國小以下的孩童,或是國高中、五專身心障礙孩童等,一名孩童可領1萬元。並於今(1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紓困相關內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教育部指出,補貼發放對象包括:一、國小以下孩童及嬰幼兒;二、109學年度就讀國中、高中及五專前三年,且具下列證明之一之身心障礙學生:包含(一)經各級主管機關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鑑定為身心障礙之學生;(二)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學生。

行政院說明,此次補貼第一階段將提供透過網路及實體ATM兩種管道領取,其中網路將於6/15(星期二)上午10點起開放登記,實體ATM則於6/18開放領取,二種管道的領取時間均至今年的9/30止。其中家長民眾可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多種載具,由孩童之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上「行政院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登錄孩童之健保卡號、監護人身分證號及同一監護人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資料,登錄成功後,進行金融帳戶與身分資料核驗作業,經核驗確認後,1萬元補貼會於隔天直接匯入登錄的金融機構帳戶中。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15日起開放線上登記領取。(圖/行政院提供)

如果要使用ATM領取的家長們,可自6/18起,孩童的父母或監護人其中一人可持全國373家金融機構任一家之提款卡,至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及台新銀行所設置之實體ATM,插入父母或監護人的提款卡、輸入提款卡密碼、孩童健保卡卡號及同一位監護人的身分證號,即可領取1萬元現金。

若符合前述資格,但因故或特殊個案情形而未能領取者,將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解除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時間與疫情狀況,教育部將另行公告領取時間、地點與方式,維護每一位民眾權益。此外,0至2歲多數嬰幼兒已由衛生福利部直接發放,如有疑問,可透過1957專線洽詢。

▼每位孩童給予一次性補貼1萬元。(圖/行政院提供)

教育部也呼籲,本次「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在今2021年9月30日前皆可透過網路或實體ATM領取,避免不必要之移動與群聚,符合資格領取資格民眾建議可優先利用網路申請與領取,快速又便利;若利用實體ATM領取,也請務必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範,保持社交距離。

行政院表示,符合領取規定之家庭,依家庭中孩童人數,每位孩童給予一次性補貼1萬元,共約250萬名孩童與身心障礙學生符合資格,其經費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支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老闆逼員工上繳紓困金慘了 高雄勞工局曝可能下場
重症父離世24hr火化!他負壓病房內痛哭 4歲兒:爺爺去哪了?
快訊/爆3櫃姐染疫 新光三越站前店停業3天「全員快篩」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