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確診數降不下來 陳時中揭關鍵:也有好的地方

2021/06/11 09: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新北確診數降不下來 陳時中揭關鍵:也有好的地方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其中雙北已成「重災區」,尤其新北市每日確診數仍維持3位數居高不下,對於染疫數連日居冠全國,指揮官陳時中點出2個關鍵,因為新北市篩檢比較積極,數量多,自然而然確診就多,市長侯友宜也對廣設快篩站的成效掛保證,強調醫療量能可以支撐,沒有問題。

YT廣告

疫情指揮中心昨(10)日公布新增263例本土個案,其中以新北市112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58例,自從新北市確診數超車台北市後,台北市現在已經降到剩幾十個,新北仍維持破百例,昨天還發生首起醫護死亡案例,讓不少人擔憂,若是疫情降不下來如何是好?對此,陳時中透露,因為新北市篩檢比較積極,快篩做的數量多,篩的數量多,自然確診就多,但也能看出好的地方,因為確診者中無症狀、輕症比例相對較高。顯示出藏在社區中的未爆彈,正一一的被找出來,接著就是要來慢慢拆彈,阻斷隱形傳播鏈。

 

▼透過快篩找出隱形確診者,來阻斷社區傳播。(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侯友宜日前也表示,不怕來篩得人多、也不怕陽性率高,就是要透過「廣篩」找出確診者,喊話「我不怕數據高,就怕你不出來」,呼籲民眾主動篩檢,輕症早治療就會早點好,尤其是長輩們,要把隱藏的陽性確診者找出來,阻斷後續的傳播鏈,預防後面衍生的問題,而對於廣設快篩站,外界擔憂是否會有醫療量能不足情況,侯友宜則掛保證表示目前沒有問題。

 

▼早點治療就能避免重症。(圖/示意圖,pixabay)

 

昨日新北市出動機動篩檢隊,3天為一個周期,由醫師與護理、行政小隊的組合,機動移動到熱區快速設站,目前已有37處的快篩站,侯友宜說,樂見陳時中說要推動社區、診所、企業與居家快篩,因為大家如果都把篩檢變成一個全民自我健康監測,就有辦法阻絕隱形傳播鏈,這做法絕對是正確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柯文哲深夜道歉!感嘆台灣有「疫苗特權階級」:都是人性
快訊/壹電視2員工PCR轉陽 不知同事確診還去上班
尪過世5年人妻再婚 竟和好友生下「亡夫的孩子」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