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深夜道歉!感嘆台灣有「疫苗特權階級」:都是人性

2021/06/11 08: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柯文哲深夜道歉!感嘆台灣有「疫苗特權階級」:都是人性

國內疫情嚴峻,加上台灣現在疫苗嚴重短缺,未料近日台北市好心肝診所卻被爆出替非第一至三類的人員施打,遭北市府罰最高罰鍰2百萬元,對此,柯文哲在昨日深夜發文道歉,不過他也點出當前台灣的問題,由於疫苗不足,造成大家搶打亂象,「如果疫苗足夠,台灣又怎麼會出現疫苗特權階級?」

YT廣告

柯文哲深夜感慨表示,短短一個月內「疫苗」取代了「+0」成為了台灣的關鍵字,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台灣如同經過一次戰爭,尤其在5/24、25兩天,就像是噩夢般,救護車載著病人,卻無法進入醫院急診,在台北的馬路上東奔西跑,無助之中盡是焦慮。但在半個月之內,擋住了疫情破口,把局面控制下來。「雖然疫苗管控出錯,但不應一件事,抹煞所有衛生局同仁的辛苦。」

針對好心肝施打疫苗爭議,柯文哲說到,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幾乎整局的同仁都犧牲了家庭生活及睡眠時間,全心投入在防疫工作,不停的疫調、協調,更有人因此而累倒。他希望大家不要請不要為了這件事而氣餒喪志。「有疏失我們就改,有缺漏就補足,絕不能影響了防疫工作。」

▼柯文哲日前探視因救護病患遭感染的醫護人員。(圖/東森新聞)

「做為台北市長,我已經就管理疏失的部分,向大家道歉」並承諾北市政府一定會調查清楚,絕對不會逃避相關責任。柯文哲也強調,希望趁機抹黑造謠的能適可而止。他認為,歸根究底,想打疫苗,想搶疫苗,都是出自「人性」。

柯文哲點出,如果疫苗足夠,台灣怎麼會有疫苗特權階級?怎麼會有人深夜跑到診所排隊搶打?怎麼會有人因為打不到疫苗而憤恨?因此他他也在文末特別呼籲,希望外界不要再製造對立,這只會更傷害台灣社會。

▼柯文哲認為如果疫苗足夠,也不會造成搶打亂象。(示意圖/pixabay)

不只血栓?AZ疫苗再爆「血小板減少」罕見副作用 狂冒紫紅色瘀斑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只高端!聯亞疫苗也將解盲 衛福部回應了
3000元振興三倍券要來了?主計總處鬆口發放可能性
日本首批負壓隔離艙抵桃機 陳時中親自迎接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