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00元振興三倍券要來了?主計總處鬆口發放可能性

2021/06/10 22: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3000元振興三倍券要來了?主計總處鬆口發放可能性

紓困4.0啟動!行政院日前為了實施紓困方案,規模達2600億元,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也於今(10)日進行審查,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詢問「是否再發放三倍券紓困?」,行政院主計總處也對此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立院聯席會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於今日召開,衛福部長陳時中、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等相關部會首長也出席,全國疫情嚴峻,三級警戒延長,目前延期至6月28日,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問「未來會發三倍券進行紓困?」朱澤民則表示「還沒有規劃。」

 

▼行政院主計處表示還沒有發放三倍券的規劃。(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日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就透露,還沒有規劃3000元振興券的計畫,避免鼓勵消費產生群聚,目前還是以紓困為優先,但不排除等疫情穩定之後,還有新一波的振興方案出爐;回顧振興三倍券的典故,去年政府為了因應疫情造成經濟衰弱,決定推出三倍券來刺激消費,當時每個人發放等值新台幣3000元的消費專用券,紙本券面額有200元與500元兩種、5張200元與4張500元。

▼行政院表示,未來不排除有其他振興方案。(示意圖/東森新聞)

當時三倍券以兩種方式提供給民眾,分別為紙本三倍券與數位三倍券,紙本券是先以1000元支付預購後,來兌換領取;數位券是以信用卡、電子票證與行動支付三種方式先消費滿3000元才能取得回饋2000元,使用期限到2020年12月31日,營業店家的兌現期限到2021年3月31日,如今依照行政院的說法,還沒有發放三倍券的打算,但未來也可能會推出其他振興方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阿翔驚傳山林失蹤?浩子帶隊搜救畫面曝光
員工領到紓困金!老闆扣薪水逼上繳:最該紓困的是雇主
首例醫護死亡!三重診所醫傳隱形缺氧病逝 曾接種AZ疫苗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