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染疫嬰無法吞藥!媽吃中藥餵母乳 寶寶PCR竟陽轉陰

2021/06/10 20: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染疫嬰無法吞藥!媽吃中藥餵母乳 寶寶PCR竟陽轉陰

因保母確診不幸染疫的寶寶睿睿,5月26日凌晨收治於台北榮總專責病房,經醫療團隊的努力,6月9日與母親歡喜解隔出院。許惠恒院長與醫療團隊特別準備蛋糕、卡片與繪本提前為睿睿慶祝周歲生日,祝福這位北榮之子,如同他的小名「大福」一樣有大大的福氣,健健康康長大。睿睿的爸爸與媽媽也十分感謝醫療團隊給予睿睿一個永生難忘的慶生會,並鼓勵確診的病友「不要慌、不要怕」,只要配合並相信醫療團隊,一定能抗疫成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於這起事件,台北榮總也發出新聞稿,許惠恒院長表示,目前收治於專責病房的病人,經治療後解隔出院已超過50人,睿睿健康的出院,與居家解隔爸爸全家團圓,深深鼓舞第一線同仁;兒童醫學部洪妙秋醫師也說明,以中西醫整合治療方式,使用中藥處方,由睿睿媽媽服用,再透過哺乳讓睿睿一起接受治療,在醫療團隊共同努力下,終於讓睿睿在滿周歲前一天歡喜解隔出院。

▼染疫嬰在細心照顧下,痊癒出院。(圖/北榮提供)

睿睿因保母確診導致染疫,睿睿的媽媽第一次採檢為陰性,但為照顧睿睿一同住進台北榮總專責病房,於5月28日也不幸發燒確診。睿睿的媽媽表示,當時在不知道會被送到那個醫院安置時,內心十分害怕不知所措,後獲知是熟悉的台北榮總便感到十分安心,因為自己跟睿睿都是在台北榮總出生的孩子,對於台北榮總有一份特殊情感,很放心的將睿睿與自己交給北榮,對於醫療團隊深具信心。媽媽事後也特別感謝兒童醫學部洪妙秋醫師、傳統醫學部張凱惟醫師、內科部李颺醫師,還有最辛苦的護理師們,對於全體醫療圑隊的努力永遠銘記,感恩在心。

▼媽間接母乳餵中藥,兒子PCR陽轉陰。(圖/北榮提供)

將滿1歲的睿睿正處於好奇、好動的階段,常看到媽媽陪著玩球,睿睿總是將球丟到地上,媽媽撿起球、用水洗過再繼續陪他玩,過程中媽媽上上下下撿著球、洗著球,看起來辛苦,但兩人玩得十分開心,母愛光輝及堅毅精神也令護理師們十分動容。

 

(封面圖/北榮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失業、打工族有救了 工作3個月加薪2萬元
恐有颱風生成!這天2地區防雨彈 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產婦臨盆前驚覺「胎動沒了」 心碎取死胎產前天天吃荔枝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