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有颱風生成!這天2地區防雨彈 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2021/06/10 18:24 字級:
讀稿
恐有颱風生成!這天2地區防雨彈 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氣象局今天表示,南海的熱帶系統不排除有發展為颱風的機會,未來將朝海南島、中南半島移動;端午節起台灣轉為偏西南風,中南部全天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為午後雷陣雨。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至12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午後雷陣雨的情況較這兩天減少,主要降雨區域在中南部局部地區及山區,其他地區大致上都是多雲到晴;另外因為整體風向偏東南風,因此花東可能會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

▼今日迎風面水氣多。(圖/中央氣象局)

張承傳說,預估13日風向轉為偏南風,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午後雷陣雨的情形增加,全台山區、平地都有機會降雨,不排除會有局部較大雨勢;而台南、高雄、屏東可能整天有雨。

至於南海熱帶系統的發展,張承傳提到,不排除有增強為颱風的可能,未來會朝海南島方向移動,預估13日抵達中南半島一帶。端午節(14日)起台灣整體風向轉西南風,中南部全天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預估雨量由南往北遞減,其他地區主要是午後雷陣雨。


▼明日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張承傳說,隨著熱帶系統移動,目前觀察台灣下週主要都是偏西南風的環境,但帶來的水氣多寡還需要再觀察,不過屆時鋒面仍在台灣北部海面,預估不易有相互影響的情況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阿翔驚傳山林失蹤?浩子帶隊搜救畫面曝光
驚!46歲女打AZ疫苗後死亡 將解剖確認死因
不藏了!謝金燕昔未婚生子 終於親吐真相

 

【今日最熱門】
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 藍批:外交、財政部搶拍馬屁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氣象局 颱風 下雨 天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