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Z曾找台灣代工「3億劑疫苗」 陳時中認因2關鍵破局

2021/06/10 13: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AZ曾找台灣代工「3億劑疫苗」 陳時中認因2關鍵破局

本土疫情嚴峻,外界關心疫苗議題,近日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爆料,AZ疫苗曾經請台灣代工1億劑,卻遭到台灣拒絕,今(10)日指揮官陳時中面對立委曾銘宗詢問,陳時中坦言「對方希望台灣至少代工3億劑,我們覺得有困難」,因此最後合作破局。

YT廣告

陳時中今(10)日赴立院說明防疫紓困預算時,立委曾銘宗詢問陳時中,去年8月AZ曾經請台灣代工生產1億劑的疫苗,但是卻被拒絕了,提問他是否有這件事,陳時中回應當初疫苗的授權製造努力了一陣子,但是後來雙方沒有談成。

 

▼疫情嚴峻,各界都在關心疫苗生產問題。(圖/東森新聞)

 

曾銘宗進一步詢問,AZ有委託韓國合作,但為什麼台灣不願意、原因是什麼?陳時中表示「有困難不是不願意」,當初沒有談成有2大原因,第1個因素出在「有人不喜歡這樣子」,另外一方面對方要求3億劑起跳的量,經過評估後認為會把整個生產線都佔滿,此外台灣也沒有這麼大的消耗量,因此最後條件沒有談成。

 

另外昨(9)日指揮中心公布調整過後的疫苗公費接種對象,除了一到三類對象以外,施打的對象向下開放為第五類洗腎患者、長照機構住民等,以及第六類75歲以上長者,這7類對象都會優先接種疫苗。指揮中心將視疫苗供應期程、數量、優先接種對象接種情形及國內外疫情現況,適時調整疫苗分配數量及開放接種對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中公園驚見男浮屍 拖鞋整齊擺岸邊
快訊/高雄港外籍船員突猝死 遺體運下船全面戒備
3比特犬抓臉咬脖子 無辜女慘死朋友家後院

 

【今日最熱門】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