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禁探病!癌末夫與妻隔窗道別 下午安詳過世

2021/06/09 20:27 字級:
讀稿
疫情禁探病!癌末夫與妻隔窗道別 下午安詳過世

疫情嚴峻,醫院禁止探病,台中慈濟醫院心蓮病房一名癌末病人,幾個月沒見家人,在院方安排下,夫妻倆隔窗相望,輕聲道別,當天下午病人安祥往生,最後會面讓雙方沒有遺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各大醫院禁止探病。台中慈濟醫院表示,收治在心蓮病房與生命拔河的病人,使用視訊是不夠的,安寧病房的病患與家屬見一次面、少一次面。

(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護理長黃美玲指出,在不影響感染控制下,讓病人與家屬隔著落地窗相望,透過手機互相通話。雖然推出病房很費功夫,但為了安定家屬的心,花時間好好促成,成了「另類的見面會」。

一名癌末病人轉到心蓮病房後因碰上疫情升溫,家人無法探視。黃美玲發現,病人血壓在80左右撐了一天,多年經驗讓她感覺病人好像在等什麼。黃美玲聯繫病人女兒,得知病人已經幾個月沒看到妻子,也許在等待媽媽,想見最後一面。

經過院方安排下,病人太太隔著窗與病人道別,輕聲說著要安心,會好好照顧自己,提醒先生要跟緊菩薩腳步。黃美玲表示,短短10多分鐘,氣氛安靜、溫暖。和家人道別後,病人當天下午4點安詳往生。

(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另名病人蓉蓉正住院做乳癌末期症狀控制,看護推她到玻璃門前與先生及小孩見面。貼心的孩子還準備水果給媽媽,輾轉由護理人員協助轉交,蓉蓉吃到水果開心極了。

黃美玲表示,最後的會面,家屬與病人雖然無法彼此握手道愛、道別,但能見上面,有形的玻璃也化成無形,彼此都沒有遺憾。

(封面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往下看更多】
消失3年!唐玲罹胃癌醫爆恐死 淚訴身心靈全崩潰
獨/一家接連確診!憂「8旬癌嬤誰來顧?」 衛生局:將協助
清潔員突倒下送醫「重症確診」 同住3家人沒收到隔離書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探病 癌症 慈濟醫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