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石門水庫10天對比照曝 水位暴漲22公尺「山坡全淹沒」

2021/06/09 17:5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石門水庫10天對比照曝 水位暴漲22公尺「山坡全淹沒」

前陣子受到鋒面和颱風影響,全台不少地區都降下大雨,其中石門水庫原本從不到8%的蓄水率,在短短10天內暴增到35.2%,使用即時影像的今昔對比圖也能用肉眼發現極大差距,原本因為乾旱露出的大片斜坡,如今幾乎被淹沒,只剩下一小塊草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之前的乾旱讓全台不少地區都面臨缺水問題,在5月30日石門水庫的蓄水量更直接下降至7.66%,水位成為今年最低202.89立方公尺,蓄水量僅1551萬噸,從即時影像來看,河道中雖然有水,但兩側卻露出大片的斜坡和草坪,情況讓人憂心,沒想到在短短10天後,情況卻有所改變了。

 

▼石門水庫原本從不到8%的蓄水率,在短短10天內暴增到35.2%。(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今(9)天石門水庫蓄水率來到35.2%,蓄水量高達7137.12萬立方公尺,相比5月30日,水庫在10天內直接上升了27.54%,水位也上升22.05公尺,即時影像中,原本綠色和光禿禿的砂石坡都不見了,如今已覆滿滿滿的水,僅有岸邊一小片草地露出,水位提升的相當明顯,讓不少觀看直播的網友興奮大喊「淹過去了!」、「終於有水了」、「這麼快升上去」。

 

不過儘管石門水庫進補不少雨量,但情況仍舊令人擔心,因為觀看水庫的歷線圖,在去年同時期相比,如今的水位僅到達3分之2,還差了13公尺,讓不少人相當擔心,呼籲仍要好好節約用水。而目前全台水庫蓄水率最低的分別是南部的曾文水庫15%、白河水庫8.1%和中部的德基水庫14.4%、永和山水庫18.5%。

 

▼觀看水庫的歷線圖,在去年同時期相比,如今的水位僅到達3分之2。(圖/翻攝自水利署)


(封面圖/「桃園智慧旅遊雲 Taoyuan Travel」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