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高溫33度!午後雷陣雨連下7天 中南部大量降雨時間曝

2021/06/09 07: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今高溫33度!午後雷陣雨連下7天 中南部大量降雨時間曝

今(9)日台灣大氣環境還是不穩定,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雖大多為多雲,而這幾日也都容易有午後強對流發生,提醒民眾應多注意,而氣象局也指出目前南海為低壓區環境,有醞釀成熱帶系統的趨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日午後雷陣雨相當旺盛,尤其是中南部靠山區的地方,而今日天氣較昨日好,上午陽光露臉,但仍位於潮濕的東南風環境內,大氣環境還是不穩定,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昨日午後雷陣雨相當旺盛。(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指出其他地區雖大多為多雲。不過午後雷陣雨發展的仍會較為明顯,尤其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午後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及短時強降雨,大雨的區域較偏向於山區,氣象局也提醒過去幾天山區累積較多雨量,土石容易鬆動,山區活動請特別安全。

 

至於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0至33度,不下雨時較為悶熱,北部地區白天溫度大約25至33度左右,中部地區白天溫度大約24至33度左右,南部地區白天溫度大約24至33度左右,東部地區白天溫度大約24至30度左右。

 

▼今日各地高溫約30至33度,不下雨時較為悶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表示目前南海為低壓區環境,有醞釀成熱帶系統的趨勢,目前資料顯示其向海南島、兩廣移動的機率較高,使得下周臺灣附近轉為西南風環境;不過對於熱帶系統的發展、動向及後續西南風的強弱,不確定性仍大,所以仍須多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狀況。

 

▼今日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午後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及短時強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明(10)日太平洋高壓仍弱,台灣在水氣較多的東南風環境內,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11日至13日時太平洋高壓略增強,高溫稍上升,風向由東南風漸轉偏南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日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14日、15日台灣受到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多,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也說明星期五前午後雷陣雨較明顯,之後的範圍會再縮小。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內湖電視台攝影猝死廁所 屍檢結果「確診新冠」
南投11人家祭爆遭罰66萬 警察「棺材旁開單」畫面曝
林志玲結婚2年 甜牽AKIRA報喜:感謝生命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