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紓困等29小時才成功 內行人曝3招:只要5分鐘

2021/06/08 22:29 字級:
讀稿
紓困等29小時才成功 內行人曝3招:只要5分鐘

三級警戒再延長,許多受衝擊的民眾迫切想拿到「紓困4.0」所提供的生活補貼,其中「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費用申請於昨(7日)0時開跑,大批民眾第一時間湧入,導致網站塞車。對此,勞動部透過臉書呼籲,「讓需要的先,晚幾天登錄,網路不塞車,權益不受損」,就有老司機提供3大妙方,且強調「不用5分鐘。」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透露,自己經過29小時終於成功申請紓困,讓他不禁直呼「阿母我成功了」、「我也有會過的一天」,但由於卡的時間實在太久,他也爆氣怒轟「網站根本女神卡卡,可以不要繼續在網站逗留嗎?好麻煩」,最終申請成功也讓他鬆了一口氣。

▼有民眾申請衛福部的擴大急難紓困,等29小時才申請成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此文曝光後,就有老司機提供三大方法,第一,切換電腦版,網友透露自己歷經10幾次的等待或是轉圈圈畫面,最後打開手機板的Chrome,並切換成電腦版網站就成功了,許多人試過之後也留言「一試就申請完成」、「前後不用5分鐘」。

 

第二,自然人憑證,網友強調,本身是申請工會紓困,直接用剛申請的自然人憑證登入,瞬間就解決難題,除此之外,還有人提供第三種方法,紙本,並補充說明直接拿書面寄出,公所拿紙本來寄,還比較快。
 

行政院提出的紓困4.0方案,全台預估有360萬人受惠,而職業工會投保的自營作業者,和無一定僱主勞工,依類別可領紓困生活補助金1萬到3萬元。登錄開始前一天(6日),網站就湧入大批來查詢自己是否符合資格的民眾,登錄時間一到,網頁更是瞬間被塞爆。

▼行政院推出紓困4.0方案,預算送至立法院審議。(圖/翻攝自google mapes)

符合此次新增資格的民眾本應只有85萬人,但根據相關資訊部門統計,自凌晨起至早晨6時,網站湧入200萬人次,猜測其中應有不少不清楚補助資格的勞工,導致塞車。

 

許多人在等待之餘紛紛截圖分享紓困等待時間,只見多數網友的「預計等待時間」都超過2小時,誇張的可能超過一天。一名網友分享,原本以為只要等4分鐘,沒想到網頁「一直處在3分鐘、4分鐘、3分鐘,一直無限循環騙很大」,其他網友留言也從羨慕轉成「連這都可以校正回歸」「雙重幸運兒」。

 

勞動部昨日一早則透過臉書再次提醒,即日起至7月5日都可以登錄申請,補助金約3-5個工作天入帳,但若本身沒有急迫需求,建議可以過幾天再登錄,讓有需要勞工朋友可以先行使用,強調補助金「不會因為晚一點傳帳號登錄而影響。」勞動部最後補充,去年申請過符合資格者不需再次申請,補助金已匯進戶頭。


延伸閱讀
日本AZ疫苗出現眼熟LOGO 網驚呼:做冰淇淋那間!
16歲就中千萬! 英國最年輕樂透得主驚傳逝世得年23歲
三級警戒日月潭驚見露營車 水位回升假日停車場全滿
雨天叫外送遲遲等不到餐點? 外送員曝店家「拖單手法」:一律轉單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紓困4.0勞工補貼登錄首日網站塞爆 勞動部籲:讓需要的先領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苗種類太多!柯文哲曝「黃金施打順序」:效果更好
快訊/內湖電視台攝影猝死廁所 屍檢結果「確診新冠」
桃園祖孫3代參加喪禮確診 衛生局證實:太傷心口罩哭濕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