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武陵農場沒人了 出現超罕見動物

2021/06/08 16:01 字級:
讀稿
驚!武陵農場沒人了 出現超罕見動物

國內疫情嚴峻,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武陵農場因自主休園,藍腹鷴家族外出覓食,特有種的台灣長鬃山羊也現蹤,園方表示,受疫情影響人車減少,野生動物紛紛跑出來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行政院日前宣布延長全國3級警戒管制延長至6月28日。梨山賓館、武陵農場及福壽山農場也配合停業及休園到6月28日。

▼武陵農場沒旅客,獼猴也出來覓食。(圖/武陵農場臉書)

日前配合自主休園的武陵農場,最近園區內野生動物大爆發。武陵農場指出,農場人員與東勢林管處巡護員前往桃山瀑布巡查,6月上旬在桃山瀑布步道場方驚見藍腹鷴家族有母鳥帶3隻亞成鳥覓食,形成藍腹鷴家族在武陵地區族群繁衍的盛況。

▼武陵農場超美瀑布。(圖/武陵農場臉書)

武陵農場表示,台灣特有種保育類的台灣長鬃山羊,也在桃山瀑布步道現蹤,台灣長鬃山羊以往只出現在雪山圈谷一帶,首次在武陵農場桃山瀑布步道被拍到。

▼台灣藍腹鷴。(圖/武陵農場臉書)

台灣長鬃山羊又稱台灣鬣羚、台灣野山羊、台灣羚羊、台灣氈鹿,是台灣特有種的動物,也是台灣唯一的野生牛科動物。以往主要出現在雪山圈谷等高山附近,登山民眾偶有發現。

▼台灣長鬃山羊出現了。(圖/武陵農場臉書)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可能是受疫情影響,遊客及車輛等減少,野生動物紛紛跑出來了。

 

(封面圖/武陵農場提供)

 

【往下看更多】
若宣布明天封城 柯文哲曝今晚會有1恐怖現象
雙北巨響網嚇呆「以為開戰」 氣象局鬆口解釋了
侯友宜突喊:疫苗1劑都沒了!和蔡英文電話內容首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