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今本土增219例 新北123例最多

2021/06/08 14: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今本土增219例 新北123例最多

近日本土疫情並未趨緩,行政院長蘇貞昌昨(7)日也宣布三級警戒將延長至6月28日,民眾勢必還要過上一段辛苦的日子。而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在記者會上宣布,本土確診人數共219例,新北市123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54例,苗栗縣16例,另外還有22例死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19例本土病例,為117例男性、10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10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年5月22日至6月7日。以新北市123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54例,苗栗縣16例,桃園市13例,基隆市8例,彰化縣2例,臺南市、新竹市及臺中市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42例中,36例為已知感染源,6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22例死亡個案,共計為男性15位、女性7位,年齡介於30多歲至10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3日至5月30日,確診日介於5月18日至6月4日,死亡日介於5月30日至6月7日,詳如新聞稿附件。
 

三級疫情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引起不少民眾關心,而大家也相當注意,究竟疫情警戒是否升至第四級,甚至實施封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召開記者會時就說明,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如果真的要封城,要全島一起封才有效,也表示如果他現在說封城,大概晚上高速公路就塞車了,這點從當初武漢封城的例子就能知道,假如台灣真的封城3個禮拜,世界半導體還有可能受到影響,所以還是希望以最低成本,達到防疫效果。

 

▼柯文哲認為如果宣布封城,高速公路就大塞車了。(示意圖/東森新聞)

 

對於該不該升上四級警戒,精神專科蘇偉碩醫師贊成升級,並表示台灣第一次在這場全球大流行中「和世界同步」,並終於瞭解到新冠肺炎對整個社會和經濟產生了什麼大影響。另外他更坦言,台灣很像去年的中國大陸,而雙北現在就是去年的武漢,只要從這個地方跨到別區,就會被針對、被撻伐。

 

而台南市長黃偉哲為了呼籲北漂市民不要返鄉,宣布只要出示6月5號前購票的退票憑證,就可到區公所申請200元獎金,通報未篩檢的南返者前往篩檢出陽性確診者,還可拿到獎金1萬元,這個做法雖然是為了防堵民眾返鄉,不過卻被不少人認為是獵巫,更有人疑似計畫返鄉並要友人舉報,對半平分獎金,意外掀起一陣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若宣布明天封城 柯文哲曝今晚會有1恐怖現象
南投11人家祭爆遭罰66萬 警察「棺材旁開單」畫面曝
彰化爸熬夜手作「畢業三寶」 替女兒辦豪華畢典超感人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