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急喊「台灣要立刻四級」 雙北就像去年武漢

2021/06/08 10: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醫急喊「台灣要立刻四級」 雙北就像去年武漢

本土疫情爆發至今,三級警戒一延再延,昨(7)日又再度因為疫情仍未趨緩,因此宣布一路延長到6月28日,學生也等於直接停課到放暑假。對此,精神專科醫師蘇偉碩就在臉書上指出,台灣現在應該立刻進入四級警戒,並阻斷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播鏈,才能防止疫情繼續擴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精神專科醫師蘇偉碩昨日晚間在臉書上直播,並針對三級警戒延長及疫情狀況發表看法,蘇偉碩醫師指出,台灣第一次在這場全球大流行中「和世界同步」,並終於瞭解到新冠肺炎對整個社會和經濟產生了什麼大影響。另外他更坦言,台灣很像去年的中國大陸,而雙北現在就是去年的武漢,只要從這個地方跨到別區,就會被針對、被撻伐。

 

▼蘇偉碩醫師在直播中表示台灣應該要立即升上四級警戒。(圖/翻攝自蘇偉碩醫師YouTube)

 

另外,針對台南市長黃偉哲為了呼籲北漂市民不要返鄉,宣布只要出示6月5號前購票的退票憑證,就可到區公所申請200元獎金,通報未篩檢的南返者前往篩檢出陽性確診者,還可拿到獎金1萬元,蘇偉碩醫師也表示他相當贊成。至於為什麼要升四級警戒,蘇偉碩醫師也提到,因為去年的防疫戰略「全部錯誤」,所有防疫都只有一條線,就是「海關」、「邊境措施」,當時許多專家都說要趕快做篩檢,包括血清、抗原及核酸,但指揮中心都否決,並認為醫療系統會因此崩潰,但如今整個台灣確診人數已經將近萬人,指揮中心仍然否認醫療系統崩潰。

 

▼黃偉哲的返鄉舉報措施被認為是獵巫。(圖/東森新聞)

 

蘇偉碩指出,現在是因為沒有公布校正回歸,但只要還有校正回歸數字,那就是檢驗量能不足,如今醫療量能不足、疫苗不足、病房全都不足,就算今天就要封城,政府也無法做好封城準備,除了要維持民眾生活所需外,勢必也要做出補助,如發放基本薪資等措施,且以現實面來說,民眾現在最需要的確實是現金。

 

▼蘇偉碩認為若現在封城,政府也還沒做好準備。(圖/東森新聞)

 

另外,蘇偉碩醫師也提到,目前應該要阻斷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播鏈,不過指揮中心依然倡導「有症狀再去篩」,很可能會錯過那些無症狀的感染者。蘇偉碩醫師透露,英國期刊和美國CDC研究都指出,經過科學推算後,得出絕大多數的傳播的個案,都是由無症狀感染者散播到社區中,因此應該要先阻斷這些無症狀的傳播鏈才行。不過本土疫情爆發至今,確診數節節上升,如今雖有看到數字減少,但仍有不少人質疑只是還未篩出來,大家仍應落實防疫,同心協力讓疫情盡快過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男確診拒絕隔離!社區趴趴走4次 衛生局重罰130萬
南投11人家祭爆遭罰66萬 警察「棺材旁開單」畫面曝
林志玲結婚2年 甜牽AKIRA報喜:感謝生命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