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民將發1萬元現金? 蘇貞昌曝需要預算:錢非常有限

2021/06/08 10:2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全民將發1萬元現金? 蘇貞昌曝需要預算:錢非常有限

國內疫情嚴峻,加上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28,讓不少產業及店家都受到衝擊,對此行政院也特別祭出紓困4.0方案,不過僅有符合條件者可以領取,對此國民黨日前就提出,每人普發新台幣一萬元的訴求,對此行政院長也在今(8)日於立法院備詢時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上周表示,疫情強襲重創台灣經濟,去年黨內就曾提出普發現金的需求,卻遭民進黨強力否決,因此在本周立院的紓困預算審查中,會再一次提出每人普發1萬元的訴求,他認為不設條件的普發現金,才能真正幫助到所有需要紓困的民眾。就連民進黨內也有立委提出相關建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提出普發現金訴求。(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和文字的圖像

不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到立法院進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以及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進行報告的備詢,受訪時說到,如果全民普發1人1萬現金的話,整個台灣2300多萬人就需要花2300多億;如果一個人發2萬4千元,排富160萬人,也要5千多億元,「我們錢是非常有限的,要救急救窮,還要買疫苗」,更強調政府已經窮盡一切之力做事,要大家能給予體諒。

▼蘇貞昌強調國家錢有限,需要救急救窮還得買疫苗。(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紓困4.0方案上路後,儘管有不少人都開心表示已經領取到了3萬元的紓困金,卻也引來了不少批評聲浪,日前就有網友上網抱怨,他的1名前同事已經5年沒工作,但戶頭仍有好幾百萬同樣可以領到3萬紓困金,反觀他戶頭只有3000元,有正式工作,每天仍要冒著被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繼續上班,卻完全領不到,因此有不少人認為這項政策應該是「排窮」、「排勞」,指出把中階勞工都排掉了,讓不少領薪水都上班族都相當無奈。

▼勞動部紓困方案。(圖/勞動部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24萬劑AZ疫苗6/15開打7類人優先 一種特殊情況也可打
一家5口全確診!醫護替9歲隔離童慶生 13字願望淚崩
石門雨量站6小時累積降雨冠全台 石門水庫大補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