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4萬劑AZ疫苗6/15開打7類人優先 一種特殊情況也可打

2021/06/08 09:47 字級:
讀稿
124萬劑AZ疫苗6/15開打7類人優先 一種特殊情況也可打

國內疫情嚴峻,大規模疫苗接種成為當務之急。指揮中心日前表示,目前我國COVID-19疫苗優先提供公費對象接種,民眾不用負擔疫苗費用,6月7日起也無須負擔其他行政費用;至於自費打完第一劑AZ疫苗者,將保留部分疫苗給第二劑者。

YT廣告

針對疫苗自費施打,陳時中昨(7日)在記者會中解釋,「以前本來就有一個自費施打,以後這些批都大概不會開放自費施打,全用公費體系。」他表示,以後不會讓大家再等候這麼久,因此列優先施打群的人要趕快去打,之後會往下繼續開放。

 

由於在本土疫情爆發之前,已有民眾自費接種疫苗;如今若改以全公費,已自費接種的民眾擔心,自己可能無法如期施打到第二劑。

 

▼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以外,疫情嚴峻最需要施打疫苗,防止疫情擴大。(圖/翻攝自pixabay)

陳時中昨(7日)在記者會提及,會保留部分疫苗給先前自費接種疫苗的民眾。而來自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本周完成檢驗封緘後就能開始配撥施打。陳時中6日在記者會中指出,疫苗將會進行相關的封緘、配發的作業,預計6月15日開打。

 

指揮中心也提醒,目前開放之公費接種對象,雙北地區為第一類至第三類未曾接種第一劑疫苗之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優先接種;雙北以外之縣市為未曾接種疫苗之第一類醫事人員為接種對象,並視疫苗接種進度,逐步開放至第二、三類及機構對象。而未開放之公費對象,將於後續陸續開放公費接種。

據了解,除了第一、二、三類人員外,也開放社福機構、社福照護系統的長者及照顧者、75歲以上長者、洗腎患者、關鍵設施及國防產業必要人員、3000名大學指考人員施打。而已經自費施打第一劑AZ疫苗、建議在10-12周接打第2劑的民眾也已經列入接種對象,已打完第一劑的民眾無須擔心。

原文網址: 日贈124萬AZ疫苗15日開打!7大優先名單曝 自費打第1劑者列入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608/2001547.htm#ixzz6x9tC82X7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日捐贈124萬劑AZ疫苗!最快6/15開打 自費打完第一劑者打得到

由《CTWANT》授權提供。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快訊/1000萬劑疫苗將到位 蘇貞昌宣布:準備大規模施打
南投11人家祭爆遭罰66萬 警察「棺材旁開單」畫面曝
單身怎麼解決生理需求? 林志玲5字分享個人經驗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