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投11人家祭爆遭罰66萬 警察「棺材旁開單」畫面曝

2021/06/08 09: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南投11人家祭爆遭罰66萬 警察「棺材旁開單」畫面曝

全國疫情嚴峻,如今三級警戒宣布延長,讓不少民眾叫苦連天,不過近日南投國姓鄉就有一戶人家在戶外辦理家祭,疑似遭到檢舉,而警方到場後對現場11名參與人員各開一張告發單,導致喪家和禮儀公司一度面臨66萬元的罰款,而警方在棺材旁開單的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掀起兩派網友論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5日上午埔里警分局接到檢舉,指出國姓鄉有人在物外群聚,違反防疫規定,而警方戴著口罩及防護面罩到場後,發現是一戶人家在戶外搭棚辦理喪事,不過卻違反室外10人以上聚會的規範,因此警方對現場民眾錄影蒐證,並告知相關規定,個別向在場的每一個人開立告發單並填寫稽查表。

 

▼警方到場蒐證。(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家屬們穿著喪服圍在一起,明顯看起來人數眾多,而一名員警就拿著設備拍攝蒐證,且就站在棺材旁。就有網友將該段影片上傳,掀起一陣議論,就有人指出警方很不通情達理,並沒有考慮到喪家的心情,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不該怪警察,且非常時期本就不該群聚,病毒也不會因為誰家辦理喪事,就停住不入侵、不傳染,另外也有網友將疑似喪家正在被開單的照片PO到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中,並寫下「真的是不通人情,人家辦喪事你真的給他開下去」。

 

▼有人側拍喪家疑似被開單的畫面。(圖/翻攝自臉書「嘉義綠豆大小事」) 

 

針對該起事件,南投縣衛生局也指出,家祭並不受室內5人、室外10人的限制,除非他們沒有落實實聯制和維持適當距離,或是沒有配戴口罩,才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到1萬5千元。而衛生局也強調,警方目前僅開立告發單,查證後認為喪家沒有違規,因此不會對他們開罰。

 

▼三級警戒規定戶外10人以上之聚會是違規的。(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事實上,日前升級三級警戒後,內政部就有協調要暫停公祭,不過家祭卻不在此規範內,但喪家和禮儀公司仍要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隨時清消環境等,做好防疫措施。

然而日前南投縣才發生過一起奔喪確診案,當時一名婦人回家鄉參加家祭後,覺得自己身體有些不適,後來採檢發現確診,匡列家人採檢時,父親竟也確診。而這場家祭參與者來自台北市、新北市及台中市共30人,所幸並未擴大。如今疫情嚴峻,大家無不人心惶惶,見到群聚案件也感到相當害怕,不過也因為家祭不受此限制,因此沒有違規,不過仍須做好防疫規範,以免疫情再度擴大。

(封面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往下看更多】
分手周揚青1年爆復合 羅志祥終於鬆口了
高雄某國小學生變機器人 線上畢典超獵奇
林志玲結婚2年 甜牽AKIRA報喜:感謝生命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