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北巨響網嚇呆「以為開戰」 氣象局鬆口解釋了

2021/06/07 17:56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雙北巨響網嚇呆「以為開戰」 氣象局鬆口解釋了

今(7)日下午4點左右,雙北不少地區的民眾都聽到巨大聲響,嚇壞許多人,還有人直呼「是要開戰嗎?」,一時之間網路上議論紛紛,還有網友貼出氣象局的「即時閃電圖」,好奇猜測可能跟打雷有關,對此,氣象局也回應了。

YT廣告

今天下午4點左右,新北三芝、北投、淡水等多地驚傳不明巨響,各地網友紛紛上網在臉書和PTT發問「有沒有台北聽到很大聲爆炸聲的八卦」,不少人表示「蘆洲有聽到」、「淡水超大」、「北車附近窗戶震動」,甚至還有人驚慌地說「還有長時間像飛機的轟隆聲」、「不會是阿共要開戰了」,一時之間眾說紛紜。

 

▼今日下午4點左右,雙北不少地區的民眾都聽到巨大聲響。(圖/翻攝自PTT)

 

而就有網友貼出中央氣象局的「即時閃電圖」,猜測巨響可能跟打雷有關係,畫面中閃電區四集中在桃園、新北等地,北部外海也有零星打雷狀況。對此,東森新聞實際致電詢問氣象局,氣象預報員劉沛滕說明,今天在下午3點45分到4點整左右,確實在林口和淡水地區有落雷,大約有15分鐘的閃電,不過並不密集,究竟巨響聲從何而來,他們也不清楚狀況。

 

▼巨大聲響引起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不過除了巨大聲響之外,還有人透露有聽見類似飛機之聲,「很大聲…不像打雷…房子有震動的感覺」、「還有長時間像飛機的轟隆聲」、「我也是,轟完有聽到飛機聲飛過,內湖這裡」、「主要是後續雲層間回音很久」、「不像打雷,而且雷鋒範圍太大,後面飛機聲音完全不像轟隆轟隆打雷後的回音」、「外面沒有積雨雲不會是打雷,綜合剛剛有人聽到類似爆炸聲後馬上有聽到類似飛機的聲音,所以應該是音爆才對。」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內湖也聽到不明巨響!他嚇壞:轟完聽到飛機聲飛過
快訊/新北三芝震天巨響 網嚇壞:淡水、北投都聽見
快訊/北北基9縣市豪、大雨特報 2地慎防雷雨彈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