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增加國內採檢量能 指揮中心擬開放居家篩檢

2021/06/07 16:23 字級:
讀稿
增加國內採檢量能 指揮中心擬開放居家篩檢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繼同意企業自行設置快篩站之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指出,正研擬鼓勵廠商進口居家快篩劑,讓民眾在家也可以自己快篩,擴大篩檢量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延燒,富邦金控率先在今天成立「富邦篩檢站」,依風險評估機制安排員工進行快篩,預估篩檢量能可達每月1萬人次,目前規劃設置3個月。

各界呼籲增設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在不包含企業自行設立快篩站的統計下,全台已有106間快篩站,最多的是高雄市33間、南投縣20間、新北市14間、台中市13間,快篩站間數緊追在後為澎湖縣8間、台北市6間、連江縣5間。

快篩間數較少的是台東縣2間,及苗栗縣、台南市、屏東縣、新竹市、花蓮縣皆各1間。羅一鈞說明,以上均為提供抗原快篩的各縣市篩檢站,但不一定每天提供服務,也包含機動篩檢站。如有增減服務,以縣市公布服務情形為準。

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好奇是否強制企業布建快篩站。對此,陳時中表示,雖然企業快篩指引已經出爐,但並未考慮強制企業設置快篩站,快篩只是企業監測員工健康狀態所做的一種作為。

陳時中指出,新竹科學園區則在地方政府及國軍協助下建構大型篩檢站,可跟相關企業來做篩檢。


(封面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電子廠群聚再添45例!有個案不老實 苗栗縣府重罰30萬
快訊/北北基9縣市豪、大雨特報 2地慎防雷雨彈
頂不住疫情! 板橋「油庫口麵線」分店熄燈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