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級警戒延長「學生直接放暑假」 爸媽崩潰曝慘況:不能再請假

2021/06/07 13:0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三級警戒延長「學生直接放暑假」 爸媽崩潰曝慘況:不能再請假

由於國內疫情延燒,連日以來確診人數仍居高不下,行政院今(7)日拍板全國三級警戒將要延長至6/28,各級學校也都配合停課直接放假暑假,這讓眾多爸媽得知消息後崩潰不已,紛紛到網上哀號,雙親家庭更是開始擔憂,這樣下去不知道要請多少不支薪的防疫照顧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公布三級警戒要延長後,臉書《爆怨公社公開版》上開始出現各種崩潰發文,有網友特別PO出宣布延長的電視畫面截圖,「確定延長,OMG…家長們要哀鴻遍野了」,底下果然湧入大量的留言,不少家長紛紛表示,「正在努力活著」、「我快被女兒玩死了」、「雖然快崩潰,可是比起死亡生病,這種崩潰不算什麼了」、「國家幼苗表示:又要被打了」。

▼網友特別PO出宣布延長的電視畫面截圖表示家長要崩潰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公開版)

不僅如此,也有父母分享家中客廳的慘況,「再不讓這兩隻滾去上學,我家會成垃圾堆」,只見畫面中兩個小孩正在客廳畫畫,但後方的桌子、地板早已散布各種玩具,照片貼出後也吸引不少家長分享寫道,「三級警戒馬上幫小朋友訂了收納櫃,藤條和垃圾袋拿出來她們就會自己收拾了」、「真的!再不開學,我房間都快變成遊樂場」、「我家已放棄」、「現在沒疫苗可以打,至少有幼苗可以打。」

▼有網友崩潰表示家裡已經快變垃圾堆了。(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事實上,近期就已經有不少媽媽藝人們在停課後,紛紛PO出和孩子在家中的互動,其中女星嚴立婷就分享孩子在家上課的模樣,不過小孩根本坐不住,不是口渴要喝水,就是又蹲又站的亂動,完全沒辦法好好專心上課,讓她當時崩潰表示,「停課才第一天!媽媽已經差不多要爆血管了」,如今卻必須直接停課到暑假,恐怕讓不少爸媽們又要哀鴻遍野了。

▼嚴立婷分享兒子在家上課的模樣,狀況百出讓她超崩潰。(圖/翻攝自嚴立婷臉書)

不過也有人點出再這樣下去,不少家庭可能要面臨經濟上的問題,由於自從各級學校開始停課後,如果沒有家人可以幫忙顧小孩的雙薪家庭,都必須有一方要請不支薪的防疫假,而現在警戒延長至6/28,若以5/17開始來算,扣除周休假日,代表爸媽至少必須請30天的照顧假,對經濟來說是相當沉重的負擔,「這樣下去,有多少勞工家庭可以支撐啊?」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提「彰化葡萄」搭捷運 慘遭譙:想害多少人確診?
再少1萬多張!高鐵端午座位湧退票潮 最新數目曝
快訊/全國三級警戒確定延到6/28 學生直接放暑假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