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少1萬多張!高鐵端午座位湧退票潮 最新數目曝

2021/06/07 11: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再少1萬多張!高鐵端午座位湧退票潮 最新數目曝

全台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各地染疫及死亡消息頻傳,疫情始終不見趨緩,接著將迎來端午連假返鄉潮,不少專家學者都擔憂疫情擴散到中南部,紛紛呼籲民眾今年別返鄉過節,而高鐵今(7日)再度檢視訂位狀況,發現有一萬多張票退訂,顯現許多旅客已經收到提醒,陸續在辦理退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高鐵昨日上午8點統計,端午疏運期間共約5萬6千人完成訂票,不過今天早上已經降至4萬多張,僅僅一天就少掉1萬多張,且目前還在持續下降中。而針對少數尖峰時段乘載率超過兩成之車次部分旅客,需要換搭其他車次列車,高鐵正積極透過簡訊、電子郵件及客服中心等管道,與旅客聯繫協調,協助進行退換車票作業。

▼僅僅一天高鐵就一萬多張車票退訂。(圖/東森新聞)

端午節民眾是否應該返鄉團聚,成為大家近期討論的重點,日前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指出現在不是回家探親的好時機,之前才發生北部親友回南部探親,造成家庭群聚感染的案例,而且家中的長輩也禁不起感染的風險,你也無法得知自己身上究竟有沒有病毒,直言「不要不見棺材不掉淚」。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現今台灣只有兩種人,確診者和疑似確診者」,他認為若端午連假依然有一定程度的人流移動,假期結束14天內,就是中南部疫情爆發的開始。台大癌醫副院長王明鉅日前也表明,台灣目前疫情相當嚴峻,建議政府實施疫情第四級警戒,以減緩病毒擴散到其他區域的機率。

▼外界紛紛呼籲民眾,今年不要返鄉過節。(圖/東森新聞)

或許是受到各界專家與媒體的影響,高鐵這波退票潮漸漸湧現,高鐵表示,為了積極配合政府防疫,第三級警戒期間,退票免收手續費,並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交通部指示,每班次平均座位利用率以2成以下為原則,採梅花座方式分散搭乘落實防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爸媽帶2孩未戴罩運動 警獲報對一家4口開單
台南增2例!鼓勵端午不返鄉 台南首創退票發獎金
存款百萬爽領3萬紓困金 他戶頭剩3000冒險上班:半毛拿不到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