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北驚爆2周恐傳染3733人 侯友宜說重話示警了

2021/06/06 21:53 字級:
讀稿
新北驚爆2周恐傳染3733人 侯友宜說重話示警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北陽性率雖稍有下降,仍提醒民眾主動快篩,表示目前快篩陽性已有788人,但多數為無症狀,依照不同時期Re值計算,2週後將會傳染給多達3,733人,接近原先的5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北市今日新增的160例確診中,以三重區38人為最多,其次為中和22人、板橋20人,侯友宜表示,雖然數字較前一天下降,但民眾仍不該鬆懈,疫情高峰還沒度過。

▼侯友宜表示若不揪出無症狀確診者,染疫人數恐會暴增。(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若不揪出無症狀確診者,染疫人數恐會暴增。(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特別強調,要揪出無症狀的確診者,鼓勵市民盡量前往快篩。因為若不找出無症狀確診者,以新北篩出788人為例,照不同時期Re值推算,2週後將傳染給3,433人,所以阻絕傳播鍊尤其重要。

 

▼侯友宜表示若不揪出無症狀確診者,染疫人數恐會暴增。(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若不揪出無症狀確診者,染疫人數恐會暴增。(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另外侯友宜也宣布,明(7日)將在新北新莊與蘆洲增設2處社區篩檢站,加上原有的14處後,新北共會友16處快篩站供民眾篩檢,總篩檢量能可達4,500人。

 

▼新北市將在新莊與蘆洲增設2處社區篩檢站。(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將在新莊與蘆洲增設2處社區篩檢站。(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至於疫苗的施打順序,侯友宜宣布,將原本公費疫苗接種第9類的高風險疾病者(新北洗腎患者),納入與7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並列第3類順序提前施打,待中央發配完後執行。


延伸閱讀
馬國「1傳2363」返鄉釀29死 台大醫示警:台灣人別重蹈覆轍
【全台三級警戒】本土+校正共343例、再增36死 陳時中:明起不再公布校正回歸
【京元電爆群聚】3電子廠累計逾200人確診 指揮中心:移工停止上班薪資照付
【全台三級警戒】最新市場人流管制出爐 採買限1小時內完成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三級警戒】新北快篩陽性788人無症狀 侯友宜:2週後恐傳染3733人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往下看更多】
臉書、IG大當機!遭強迫登出無法留言 網哀號崩潰
兒子怎麼不回家?名醫曬「96歲爸視訊照」 萬人全動容
疫情有解了?這血型染疫機率高 最新研究報告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