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子怎麼不回家?名醫曬「96歲爸視訊照」 萬人全動容

2021/06/06 20:3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兒子怎麼不回家?名醫曬「96歲爸視訊照」 萬人全動容

近期本土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新增335例本土,加上8例校正回歸,共新增343例本土個案,而新增36例死亡更創新高。這波疫情延燒至今,也讓醫護人員的處境受到外界關注,新竹馬偕紀念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就透露,自己已經1個月沒回爸媽家,日前與96歲爸爸的視訊,兩人的溫馨互動讓上萬網友全都為之動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白永嘉今(6)日在臉書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表示,自從疫情爆發之後,就再沒回爸媽家了,因為回家一定會抱抱爸媽,因此這段時間都只能透過視訊關心爸媽,已經高齡96歲的爸爸在視訊過程中,戴起新的護目鏡展示給他看,這番可愛的舉動讓他忍不住直呼爸爸實在太帥了,只不過,爸爸前幾天也按耐不住對於兒子的思念,曾詢問媽媽「為什麼小孩都不回來?」白永嘉見狀儘管心疼不已,但仍對爸爸說道,「我們大家都愛您啊,爸爸」,父子倆的互動相當溫馨。

▼白永嘉已經1個月沒回家探望爸媽。(圖/白永嘉授權提供)

「爸爸很想要我回家,一直被我拒絕。」白永嘉也在該篇發文下方透露,跟爸爸講疫情他似懂非懂,一旁的媽媽只能頻頻安撫爸爸,說「兒子上班很忙」才無法時常回家,面對爸媽的思念之情也讓他感到五味雜陳。對此,白永嘉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表示,之前每星期大約會回家探望爸媽一次,但自從這波疫情爆發以來已經長達1個月都沒回爸媽家,他目前仍會回家陪妻女,但也坦言若新竹疫情之後出現變化時,為了保護家人會考慮睡醫院。

 

此外,白永嘉也進一步說明,目前醫護人員每隔5天都要進行一次CPR採檢,就算沒出現任何症狀也要進行檢驗,他透露時常為此在內心上演天人交戰,仍想回家抱抱家人,「唉⋯⋯有時覺得我核酸陰性應該就沒事吧,很想回去抱抱他,最後還是忍下來。」他最後也呼籲,多一份肢體接觸就會多一份危險,愛家中長者就要好好保護他,視訊也可以表達關愛。

▼白永嘉與爸媽視訊,溫馨互動令人動容。(圖/白永嘉授權提供)

該篇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超過2萬名網友按讚討論,網友看完後不禁感動直呼,「爸爸真的好可愛,一定會全家平安健康的」、「我也是從5/14開始,就把家中小孩送到外婆家防疫,我好想抱抱他們」、「好古錐的阿爸,有護目鏡,還缺一個面罩」、「心酸酸的,但我們都知道這是當下能為家人做的最好的選擇,祝白爸爸媽媽身體健康」、「我也不敢回娘家去,雖然距離不遠,為了他們的安全還是不要比較好,我也好愛好愛他們」。該篇PO文意外引發網友一陣熱議。

 

(封面圖/白永嘉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驚!36歲女染疫216天 新冠病毒竟體內變異32次
水鬼抓交替!端午節9大禁忌曝 觸犯慘整年
外送員在門口拉肚子 魏如萱忍臭清理嚇壞:是新冠症狀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