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要下暴雨!這天全台防雨彈 未來一周天氣曝

2021/06/06 19:49 字級:
讀稿
又要下暴雨!這天全台防雨彈 未來一周天氣曝

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鋒面北移,雖然水氣減少,但仍全台有雨,且可能達大雨程度;未來一週台灣降雨逐日減少,13、14日南海附近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不確定性高,仍要觀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告訴中央社記者,梅雨鋒面影響至明天,北移後鋒面結構稍微不那麼完整,水氣稍微減少,但仍然全台有雨,並且可能有大雨的程度,尤其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可能會有局部短延時強降雨發生,南部地區仍然要提防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劉沛滕說,8日至10日台灣主要受偏南風影響,南部地區全天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範圍較小;中部以北大致上是多雲時晴,午後會有熱對流發展成雷陣雨,雨區以山區、北部地區為主。

 

劉沛滕指出,預估11、12日天氣會更為穩定,僅花東易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是多雲到晴,氣溫再稍微上升一些,大多是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北部一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週,劉沛滕提到,因為鋒面主要都在台灣北部海面,因此台灣都是屬於偏南風為主的環境;另外在13至14日左右,要留意在南海至菲律賓一帶海面,可能會有低壓雲系發展,有機會成為熱帶系統,但對於其發展的位置、強度仍要再觀察。

 

劉沛滕進一步說明,若是這個熱帶系統的位置比較接近台灣,就會輸送水氣進來;但若是稍微有點距離,可能反而讓台灣處於大氣沉降的區域,天氣偏穩定,目前仍有不確定性。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好消息!莫德納疫苗提早驗畢 這天起開打
男曾去萬華「人與人連結」!害媽染疫病逝 崩潰喊:人生的痛
台灣驚傳捐贈友邦30萬劑疫苗?陳時中火速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